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連任新竹市長 政績獲認同高票獲勝

2018/11/24 20:52(11/24 2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新竹市長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對上捲土重來的國民黨前市長許明財,最終仍以優良政績獲得選民認同,拿下破10萬票、近5成得票率,連任成功。

新竹市長林智堅4年來以打造兒童城市為施政主軸,一併解決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小孩的「三明治世代」生活問題,憑著優異的城市治理成績,成為民進黨在新竹市首位連任成功的市長,也是民進黨在新竹市長選舉史上,得票首度破10萬第一人。

林智堅競選總部外,從傍晚開始進行電視新聞直播,並由競選團隊進行即時報票,從各投開票所回報的數據來看,林智堅幾乎都取得最高票,晚間他在競選總部宣布當選,以感性方式感謝市民支持,逾千名支持者揮舞旗幟慶祝,場面熱鬧、溫馨。

林智堅表示,4年來他做了很多事情,一直秉持「市民第一、建設優先」,相信市民有看到城市的改變,他和團隊不會停下腳步,未來4年還有很多工作要完成,讓城市進步、充滿希望。

林智堅說,選舉已告一段落,但市政工作不會停歇,他與市府團隊會捲起袖子,繼續為城市努力,希望大家不吝給予指導跟鞭策,相信偉大城市在各位協助下,一定可以迎向美好明日新竹。

捲土重來的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晚間在競選總部宣布落選。他表示,對於選舉結果感到抱歉,也感謝支持者相挺,他希望林智堅用心在真正福民、利民的政策,要記住選舉中的每項政見,讓市民更幸福、新竹市更進步。

無黨籍新竹市議長謝文進今晚最早宣布敗選,他表示,從選戰開打至今,有很多市民支持他,尤其要感謝競選團隊、志工及家人對他的支持,這次結果和預期有落差,他承認敗選,會承擔起敗選責任。

根據林智堅競選總部工作人員計票,此次新竹市長選舉的總投票數為21萬9918票,其中有3494張廢票,林智堅拿下10萬7263票,得票率49.56%;對手國民黨許明財獲6萬398票,得票率27.91%;無黨籍謝文進4萬4076票,得票率20.37%,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編輯:方沛清)1071124

林智堅主打會做事 政績獲認同連任成功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成功連任的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優秀政績獲得市民認同,這次選戰主打「明日新竹」快樂城市為訴求,受到年輕選民支持,穩紮穩打,成為綠營在新竹市首位連任成功的市長。

林智堅從25歲起,擔任立委柯建銘助理長達9年,2009年首度參選第8屆新竹市議員即當選,於2012年時發起「動物園復興運動」,號召新竹市民一起讓新竹市立動物園恢復昔日榮景,獲得不少民眾關注,這不僅成為他參選市長的政見,也是他市長任內重要政績之一。

4年多前,時任新竹市議員的林智堅,在選前100天才臨危受命,代表民進黨披掛上陣參選新竹市長,原被認為是「犧牲打」,卻變強棒,以最終以1014票微小差距,戰勝選前被看好連任的國民黨前新竹市長許明財。

林智堅以不到40歲之齡,創下新竹市有史以來最年輕市長紀錄,更成功翻轉長久以來「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

林智堅上任後,以打造兒童城市為施政主軸,一併解決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小孩的「三明治世代」生活問題,憑著優異的城市治理成績,讓民進黨在選戰尚未開打前,就將新竹市評估為選舉「安全區」。

雖擁有高支持率,加上外界看好連任之路,林智堅在選前仍不敢大意,認為「沒有過於樂觀的條件」,選戰期間不斷提出4年來政績,爭取市民支持與認同,他總說「建設才是王道」,持續超越自己、推動建設,是連任唯一途徑。

林智堅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過去因建設不足,讓許多新竹人沒有光榮感,因此上任後,積極提出建設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包括新竹公園再生計畫、新竹大車站計畫等,未來還有兒童醫院興建、新竹棒球場拆除重建等,「要讓新竹人找回光榮與驕傲」。

面對捲土重來、有執政經驗的許明財,以及上屆選舉支持林智堅、這次選舉卻自己跳出來角逐市長的無黨籍新竹市議長謝文進,林智堅在選戰上選擇走自己的路,主打歡樂、正向選舉,也持續用執政成績證明自己值得選民託付。

林智堅連任成功,未來仍有大車站、微笑水岸與輕軌等大型建設計畫必須接續完成,以及選戰中提出的優質文教、社福提升、照顧長輩、永續城市等政見也待持續實踐。(編輯:卞金峰/方沛清)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惠美披藍袍奪回彰化縣 盼鄉親時刻監督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