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孟安連任屏東縣長 直喊光榮說出我是屏東人

2018/11/24 21:06(11/25 0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24日電)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選票擊敗對手國民黨蘇清泉。他在勝選感言感性的說:「今晚過後,全國團結一致,因為我們,都是台灣隊!」

潘孟安感謝、也非常感動縣民再次的肯定,願意再給進步的團隊4年時間,替屏東繼續努力、拼命;感動鄉親願意用選票肯定孟安,在未來4年共同追求安居樂業、再造屏東!

他也感謝另外兩位候選人蘇清泉、李鎔任,因為有兩人的大器風度,才共同完成這一場民主的君子之爭,屏東這一場縣長選舉,一定會被歷史所記錄,也會成為民主的典範。競選過程當中,我們不出惡言、不抹黑、不謾罵,理性的討論縣政,熱情的爭取認同。未來,將向兩人請益,共同啟動進步屏東的力量。

潘孟安向所有屏東縣民呼籲,選舉已經過去,競選當中難免有磨擦、有衝突,但那都是民主的過程。相信每一位參與公共事務的參選人、支持者,心中對於土地、對於人民,都充滿了關愛與熱情,但是民主選舉終究有結果,希望大家今晚過後,放下歧見、放下恩怨,鄰居依然是好厝邊,朋友依然是好兄弟,共同攜手,挽起袖子,為家鄉、為人民,創造最大福祉。

潘孟安說,台灣最令人羨慕與感動的莫過於成熟的言論自由、民主社會,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經歷多少折磨與苦難,才走到今天的自由與民主,選舉是民主的必經過程,在人民作主的一場盛宴,不需要敵對,更不應該撕裂。勝者,不會為王;敗者,更不是惡寇。透過人民的檢驗,我們放下歧見;透過民主的洗鍊,我們求同存異。

潘孟安表示,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台灣;未來,是我們共同的未來。城市的競爭、世界的進步,不會因為我們停下腳步,今晚過後,全國團結一致,因為我們,都是台灣隊!

最後,潘孟安再一次感謝83萬屏東縣民,20多年來栽培與疼惜,讓一個毫無政治背景在漁村長大的魚販之子,可以站上這個舞台,20多年來,每一雙手的溫度,我都記得;每一個期待的眼神,我不敢忘記,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會放棄。

過去4年,縣府團隊沒日沒夜,未來他會帶領團隊披星戴月,回報縣民的期待。「安居樂業、再造屏東」,是我的承諾,更是我的使命。千言萬語,也不足以表達我心中萬分之一的感恩。

他說,再次感謝、萬分感謝,「因為有你,進步的屏東才能持續前進,因為有你,讓屏東更加偉大,因為有你,我們可以光榮的說出『我是屏東人』!」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編輯:孫承武)1071124

潘孟安基層深耕20多年 政績受肯定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民進黨籍屏東縣長候選人潘孟安爭取連任成功,在民進黨中央執政包袱下,潘孟安仍能夠以相當票數勝出連任,主要是深耕基層20多年,藍綠通吃、政績受肯定。

55歲的潘孟安出身屏東車城鄉,擔任過一屆車城鄉代、2屆屏東縣議員、3屆立委,2014年縣長選舉以30萬8953票,囊括超過6成選票,大贏藍營候選人簡太郎12萬餘票高票當選。

在中央執政的大環境包袱,及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韓流」外溢效應下,潘孟安這次仍能以相當票數,再度大贏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除了蘇清泉實力不夠強外,主要是潘孟安深耕基層,以及4年政績獲選民肯定。

潘孟安深耕基層20多年,平時在政壇及基層人脈的經營策略,採取藍綠通吃,屏東市這一任國民黨籍市長因涉貪被解職,潘孟安派國民黨大老程清水代理,為屏東縣最大票倉、也是中間選民居多的屏東市固票。

潘孟安也與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關係良好,在周典論這次競選議員的總部成立大會上,潘孟安還不避諱站台,在5合1選舉裡,潘孟安也都為一些無黨籍候選人站台,足見他在人脈上「不分藍綠」的經營。

潘孟安任內正值長照2.0實施,在選戰中,長照是主打政績之一,包括463個村里設關懷據點、首創藥劑師送藥到府給獨居老人、在國高中設長照課程,讓中央政府跟隨政策。

另外,潘孟安4年任內,偏鄉恆春半島2家主要醫院的新建大樓啟動、2個醫學中心到屏東也幾乎快定案,還有首創全台農民職災保險及農漁產保險、國小設課後輔導、帶農民到國外推銷農漁產品、把國外貿易商帶到屏東洽商、爭取一捷二鐵三快速的交通建設,還有爭取2019台灣燈會到屏東等,都讓他的政績,在選前向縣民放送。

國民黨要在綠營執政的屏東縣翻盤原本就不易,蘇清泉只擔任過一屆不分區立委,在政壇深耕基礎及人脈不如潘孟安,雖然在東港鎮經營安泰醫院20多年,但國民黨產被凍結,中央沒有資源,雖然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還有「韓流」助威,但蘇清泉仍未能翻盤。(編輯:張芷瑄)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友宜7個字勝選新北市長 經緯萬端考驗多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