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盼台捷合作 發展科技貢獻國際

2018/11/30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0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期待台灣和捷克可以延續友好的互動,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發揮更多合作潛能,共同促進產業合作、文化交流,並透過科技發展為國際社會帶來貢獻。

陳副總統今天上午接見「捷克眾議院副議長皮卡爾(Vojtech Pikal)」訪問團。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總統恭喜捷克10月剛剛歡慶建國百年。他說,捷克與台灣有幾個共通點,都被大國環繞,但卻都努力實現民主與和平價值,由於有這些相似的經驗,台灣很珍惜與捷克的友誼。

副總統表示,在台灣,捷克前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有很高的知名度,哈維爾在世時積極推動台灣與捷克的交流合作,還曾經在1995年聯合國大會國際記者會中,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副總統指出,一直到現在,台灣都非常感念哈維爾的支持,每年也都會推派代表參加哈維爾所創立的「公元兩千論壇」,分享台灣民主化以及公民社會發展的經驗。

副總統提到,由於捷克政府在2009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時的大力協助,也促成了歐盟給台灣免申根簽證的待遇,且多次對台灣實質參與國際組織表達支持。副總統表示他要代表總統、台灣政府與人民表達對捷克共和國的感謝與敬意。

談及台捷雙邊關係,副總統指出,台灣與捷克在經貿、科技、文教、觀光等領域,都有越來越密切的交流合作;根據捷克政府的統計,台灣在捷克的投資總額高達11億美元,台灣前往捷克的觀光客,去年也持續成長,今年更預估會突破17萬人次。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最近兩年多以來,台捷也先後簽署台捷科學合作協定、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及共同打擊金融犯罪的備忘錄,這些成果都是深化兩國友誼的重要基礎。

副總統期待台灣和捷克可以延續友好的互動,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發揮更多合作潛能,共同促進產業合作、文化交流,並透過科技發展為國際社會帶來貢獻。(編輯:林興盟)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