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官高家祥化身氣球達人 搭起軍民溫馨橋樑

2018/12/9 15:16(12/10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近期國軍活動現場充滿繽紛多樣的氣球裝置藝術,其實是出自軍備局第209廠的高家祥上尉之手,他不斷精進自己,自學考取CBA世界氣球師證照,也多次參加世界氣球大賽,屢獲佳績。

近年來國軍的會場布置漸漸走向繽紛多元,改變過往嚴肅的刻板印象,例如今年的陸軍聯合婚禮、海虎潛艦家庭日,都用多變的氣球點綴會場,其實這些布置背後都出自於高家祥上尉之手。

軍事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高家祥畢業於理工學院機電能源暨航太工程科,目前於軍備局第209廠擔任機械研究發展官,大學時期擔任軍樂隊對外表演期間,接觸到氣球藝術產生興趣,進而開始尋找國內外相關資訊自學。

高家祥表示,第一次接觸大型氣球布置,是民國104年任職於憲兵204指揮部時,他臨危授命要做春節尾牙餐會佈置,在時間、經費有限的情況下,上網查資料自學完成了大型財神爺球與大元寶的球柱等,雖然熬夜到隔天凌晨完成,但作品受大家的肯定,讓他感覺努力是值得。

高家祥也不斷精進自己,除了考取台南、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的造型氣球街頭藝人認證外,更自學考取CBA(Certified Balloon Artist)世界氣球師認證,並多次自費赴美國參加全世界氣球比賽的最高殿堂WBC(World Balloon Convention)世界氣球藝術大賽,屢獲佳績。

除此之外,高家祥也發揮專長投身公益,陸續參與「同德家商走入校園創世公益」、「街頭路跑義賣」、「台南毛小孩義賣募款」、「搖旗吶喊音樂節」等公益活動,以七彩繽紛的氣球造出一道道亮麗風景線,展現國軍軟實力,更搭起軍民溫馨橋梁。(編輯:趙蔚蘭)107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