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局:選舉期間中共對台散布爭議訊息

2018/12/10 11:12(12/10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0日電)國安局安全作業中心楊姓副主任今天表示,沒有確切證據證明中共介入今年的選舉,但中共確實運用台灣爭議或新聞事件,加工變造後,利用同路、通路,對台散布爭議訊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108年度國安局預算案,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指出,今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期間,總統、各級政務官及相關人等,皆公開指涉選舉遭中共假新聞、假消息入侵,甚至散布部分候選人為中共政權扶植、培養的在台代理人。

呂玉玲表示,國安局長彭勝竹在11月26日於立法院質詢指出,假新聞、假消息僅有「政府擬將太平島出租美國」及「政府禁止漁民至釣魚台捕魚」兩件消息,對選舉影響甚小。她說,顯見國安局於情報偵蒐、分析與真實輿情相差甚遠,對於散布錯誤、虛假的國安重大消息也沒有澄清,使台灣人民被錯誤國安情報誤導,國安局有責任。

國安局108年度預算案中情報行政的一般事務費原編列新台幣6128萬9000元,呂玉玲提案凍結1100萬元,待國安局向立法院專案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列席的國安局安全作業中心楊姓副主任表示,中共確實有對台散布爭議訊息,只是國安局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中共有介入到此次選舉,但從國安局掌搜到中共及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的態樣,是有的。

他說,尤其是中共運用台灣的爭議事件或新聞事件,經過加工變造處理,然後用中共的同路或是通路,對台散布爭議訊息。對於主動澄清的部分,他說,國安局是情報機關,不可以隨便對外散播。

呂玉玲表示,沒有要國安局隨便散播訊息,選舉期間,有人操作「高雄會被賣掉」、「解放軍會登陸高雄」。國安局對這些訊息都不動聲色,讓人任意操作、恐嚇民眾,國安局未做到保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她要求國安局一定要來立法院專案報告。(編輯:林孟汝)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