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好人好事代表 賴清德:台灣是行善社會

2018/12/12 14:28(12/12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今年好人好事代表得獎人來自士農工商,包括軍警人員;年紀最長的90歲、最輕20歲,男女老幼都有,可以看出台灣是個行善的社會。

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江達隆率領107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到行政院拜會,由賴清德接見。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得獎代表來自不同領域,年齡從20歲到90歲都有,可看出台灣是行善的社會。

賴清德指出,高齡90歲的鄭學錦,從軍中退伍後擔任志工,從1990年開始累積了2萬多個志工時數;另一位得主楊宗澤,現年80多歲,從郵局退休後也投入志工工作。70多歲的林滿妹平日常做善事,富有愛心;陳映蓉從幼稚園起,就開始跟著媽媽做志工,雖然才20歲,擔任志工時間卻很長。

得獎代表也包括鍾春明、劉錦仁、林政榮、施坤吾等軍警人員。賴清德致詞時也特別感謝他們付出時間照顧弱勢居民,幫助他人。

賴清德說,人生各種獎項裡,好人好事應是最有價值的獎項,這需要有愛心,也要有犧牲奉獻的精神。他也提到,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10月訪台時曾表示,台灣雖小,但台灣人民有寬廣的心,好人好事代表就是其中的印證;他除了感謝得獎代表,也希望行善的精神在台灣更加普及。

賴清德表示,施比受有福,有時候物質條件再多,不見得能獲滿足。他舉例,若只有一塊麵包,分一部份給有需要的人,得到的會比給予的更多。若每個人都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相信社會將越來越幸福。(編輯:楊凱翔)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