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兩岸交往不能只是嘴巴滑過去

2018/12/22 20:28(12/22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已被汙名化。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今晚說,柯文哲的說法是把兩岸和平交往限定在「嘴巴滑過去」,而非從心裡面的認知與推動。

柯文哲日前受訪表示,不管是「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這2個名詞在台灣已經被汙名化,「不管用哪一個名詞都很難用」,「也許大家要去思考一個可以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韓國瑜今晚出席政治大學東亞所50週年所慶,會前受訪表示,他和柯文哲的意見不太一樣。他認為,如果把「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定義為標籤化,代表那只是「在嘴巴滑過去」而已,沒有真正從心裡面去認知。

韓國瑜說,如果把兩岸和平交往限定在「嘴巴滑過去」,不會有效果,應該從心裡面認知,不光做而言,也要起而行,自然會有不同的效果。

韓國瑜說,這次選舉結果,標誌著人民想要過好日子,不願再回到過去意識型態、政黨對抗、兩岸之間糾葛衝突的狀態。台灣人民這「訊號」非常強烈,否則中國國民黨不會大勝,高雄市民的「訊號」也非常強烈,不然他不會得到將近90萬票的授權。

另外媒體問及,高雄市長交接典禮交通管制被批擾民?韓國瑜表示,明天會建議高雄市警察局長「千萬不要擾民。」他說,這次典禮是為了行銷高雄、推廣愛河,所以才走出戶外。如果預算不夠,他個人也願意掏腰包來補貼,但目的就是希望行銷高雄。

「30年風水輪流轉,這30年幾乎都沒轉到高雄頭上。」韓國瑜希望這次選舉完,台灣南方崛起,從就職典禮開始,讓台北、高雄成為經濟發展雙引擎,因此他才會選擇在愛河旁邊就職,如果造成民眾不方便,不是他擔任市長願意看到的。

今天晚上出席東亞所所慶,韓國瑜說是重新回到師門,找一下師父和師兄弟姊妹。他並稱讚東亞所50年來,對中華民國和海峽兩岸交往貢獻卓著。

媒體問及,曾任政大東亞所長的趙春山,誇獎韓國瑜在學生時期聰明又靈活。韓國瑜幽默地回答:「絕對是美言,我功課很差,差點被當掉,而且就是差點被他當掉。」(編輯:陳俊碩)107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