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證實:周錫瑋將出任國民黨副主席

2019/1/2 10:00(1/2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日電)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證實,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將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肯定周錫瑋過去擔任立委、縣長的政績,認為他形象、口才好,全台到處都有朋友,可望強化國民黨組織能量。

吳敦義上午8時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黃暐瀚問到,是否有意延攬周錫瑋擔任副主席,吳敦義說,周錫瑋是他多年的朋友,在九合一選舉中,周錫瑋當時與侯友宜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但黨中央做出民調後,周錫瑋第一時間就表態支持侯友宜,也成為國民黨中央助選團的副團長,在新北地區更是認真輔選,他十分欽佩周錫瑋的精神和歷練。

吳敦義也提到,周錫瑋過去擔任過省議員、立委、台北縣長,政績表現優秀,像周錫瑋這麼好的人才,他曾多次延攬周錫瑋到黨內做事,周錫瑋目前已經點頭。

黃暐瀚追問,未來希望周錫瑋擔任副主席發揮什麼功能,吳敦義說,周錫瑋形象、口才、品德都很好,又有豐富的歷練,全台灣到處都有朋友,將強化國民黨的組織能量。

至於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擔是否為文傳會主委人選,吳敦義說,如果她願意到文傳會是很好的事,但她提到自己是地方選出的立委,常常要回南投經營選區,因此最近還會了解她的意願。

國民黨中央下午將召開中常會,黃暐瀚問說,除了宣布副主席人事外,文傳會主委是否還未定案,吳敦義說,副主席是一定要經過常會,但文傳會主委則不必送中常會通過。(編輯:楊凱翔)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