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非洲豬瘟 陸軍辦講習強化防疫觀念

2019/1/5 12:24(1/5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5日電)為防範與因應非洲豬瘟對台灣可能的影響,陸軍司令部舉辦非洲豬瘟防疫消毒作業講習,盼強化各級部隊正確防疫觀念;也要求各部隊秉持「防疫就是作戰」精神,儘速完成相關整備。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中國大陸疫情延燒,台灣雖然至今未見疫情,但疫區肉製品私帶入境的開罰案例頻頻發生,也讓台灣繃緊神經努力防堵所有可能的傳染來源。

陸軍司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防範與因應非洲豬瘟可能疫情,陸軍司令部昨天在三三化學兵群辦理「『非洲豬瘟』防疫消毒作業講習」,盼藉由舉辦講習健全各級部隊正確防疫觀念,並完備防疫支援能量。

陸軍司令部指出,司令部化學兵處處長楊方漢少將於講習中提到國防部「非洲豬瘟」防疫工作指導,要求各部隊秉持「防疫就是作戰」精神,儘速完成化兵部隊裝備、器材整備,以及落實官兵個人防護工作,同時密切與地方政府協調聯繫,先期完成防疫分工協調,共同為打擊非洲豬瘟努力。

另外,他也提醒各作戰區確實做好各項防疫工作整備外,並應主動掌握責任地境內養豬場數量、位置,加強空置營(眷)地巡管,持續進行防疫宣導與人員教育訓練工作,以防患未然。

陸軍司令部強調,防疫消毒作業是化學兵的本職專業,在因應非洲豬瘟疫情防制作為上,化學兵將做好萬全準備;也要求所屬各單位儘速完成師資種能培訓,並納編各單位軍醫業管,完成各作戰區防疫消毒及個人防護擴訓,盼周全整備工作。(編輯:趙蔚蘭)108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