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主席補選 陳菊籲踴躍投票團結挺台灣

2019/1/6 11:52(1/6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民進黨第16屆黨主席補選今天投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回高雄投票。她呼籲黨員踴躍投票,還祝福高雄市長韓國瑜做更好,並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留任,盼不分黨派、世代團結挺台灣。

陳菊上午由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高市議員簡煥宗、李柏毅、何權峰、邱俊憲等「菊營」子弟兵陪同到高雄市龍華國小投票。陳菊見現場投票黨員不多,有感而發呼籲黨員踴躍投票。

陳菊表示,現場投票的人好像不太踴躍,希望所有黨員大家關心黨的發展、關心台灣的發展;這次黨主席選舉是在民進黨挫敗低迷時一個很重要的選擇,希望所有黨內同志能在這個時候出來投票支持民進黨。

陳菊並祝福韓國瑜能做得比她更好,陳菊說,作為高雄過去12年的市長,她期待新的市長能夠做的更好、符合人民的期待。「我相信他會努力做、好好做」,因為民意如流水,「我們可以感受到他的壓力一定很大,我們高度祝福他」。

至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去留,陳菊說,賴清德已經聽到台灣社會對他高度期待,就是非常懇切希望他繼續承擔,值此民進黨遭逢有史以來最大挫敗,賴清德身為行政團隊最高階層,她認為賴清德必須承擔才能讓民進黨有新轉機。

陳菊又說,在情感上她期盼賴清德留下來,但「他既然已經公開表態堅定承擔、堅定離開以負起責任,會尊重他的選擇。」

面對獨派四大老逼宮傳聞,陳菊指出,這四名長輩為台灣努力讓人感念,現階段除對總統蔡英文有期待,也應給台灣社會多了解,在台灣面臨困難危急時,應不分世代、黨派團結挺台灣,因為團結才有力量,她對四大老的指教會虛心檢討,也希望四大老繼續關心台灣,繼續指教。

另外,面對媒體提問總統蔡英文2020是否連任,陳菊引述總統的話「責任比連任更重要」加以回應;她表示,誰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總統,黨內有一定機制,大家也都會尊重這個機制。(編輯:吳佳穎)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