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預算案拚過關 朝野7日協商

2019/1/6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6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7日將召集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朝野協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就凍結黨產會、中選會、促轉會等提案堅持立場,民進黨團嚴陣以待,也表示所有案子都願意來談。

立法院臨時會將從2日下午至11日召開,蘇嘉全辦公室發出通知,朝野黨團7日下午進行第一輪總預算協商。根據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彙整統計,朝野立委針對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累計已經多達2157個提案。

國民黨立法院團書記長曾銘宗說,國民黨的提案,包括凍結不當黨產委員會、中央選舉委員會、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等預算,以及提「台杉案」主決議,這些提案會堅持立場。

曾銘宗指出,去年九合一選舉併公投舉行,中選會面對各界不斷提醒卻仍執意依照原先規劃辦理選務工作,徒增選務人員負擔,導致投票當日應變失序、聯繫不足,亂象叢生招致民怨與批評,因此凍結選舉業務費20%。

另外,黨產會已淪為「違憲機關」,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已經裁定在大法官做出解釋前,暫時中投、欣裕台附隨組織停止訴訟,因此凍結業務費50%,待提出專案報告並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曾銘宗表示,促轉會重傷政府公信力,國民黨團希望促轉會全面改組後再來編預算,也希望一起推動符合法定程序、正義的促轉業務,若協商無共識就到院會表決。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就「台杉案」提出主決議,要求台杉董事長吳榮義應為法人代表,以及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投資台杉應依股權比例派任董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提案,就國防部海軍司令部108年預算,辦理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原編列75億餘元,建議凍結50%,待國防部提出專案報告,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並經委員會同意後,始得動支。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表示,這個案子可以做適度的凍結,待確認造艦沒有問題等情況下解凍,例如拿到出口許口等,但凍結一半太多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表示,中選會這次選舉工作出狀況,主委也已下台負責,但凍結選舉業務費不是開玩笑的事,這會影響明年的選舉工作;凍結黨產會預算部分,恐怕真正的問題不在這裡,國民黨是想要黨產會讓他們有錢發放員工的費用,如果想這樣來要脅預算,讓大家去公評吧。

李俊俋也說,7日開始協商,國民黨凍結的理由、堅持什麼,要講清楚,大家一樣一樣來談,所有案子都願意來談。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