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接交通部長 轉換角色實現台中藍圖

2019/1/11 19:57(1/11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在台中市長選舉連任失利的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將出任交通部長,這對市長任內積極推動大台中山手線及軌道建設的林佳龍而言,或許是以另一種角色,來完成他對台中市擘劃的藍圖。

林佳龍以「十年磨一劍」的精神,在2014年台中市長選舉中,以近21萬票打敗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沒想到這次連任失利,以20萬多票輸給對手盧秀燕,開票結果出爐,林佳龍即宣布,他會繼續留在台中市,並在台中市成立基金會,因為台中市已經是他的家。之前也曾傳出他將到中央任職,但最後也都沒有下文。

林佳龍在敗選之後,雖然還未卸任,已經很少安排公開行程,大都是透過臉書直播與網友及市民互動,比起之前與民眾的互動,許多民眾會發現林佳龍變得更活潑了,也更平易近人了。

大台中山手線及軌道建設都是林佳龍在市長任內,念茲在茲的重大建設,尤其是山手線,更是林佳龍在首次參選台中市長時就提出的政見,結果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選上後不久就宣布要暫緩山手線的規劃,這對林佳龍而言,真的很難接受。

林佳龍在臉書對外說明願意接受交通部長一職後表示,交通部長的工作很特別,既仰賴專業技術,也必須感同身受民眾的需求。過去4年,台中推動很多重要的交通建設,包括海空雙港、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路網、國道及快速道路系統串接、十公里免費公車、iBike建置和智慧交通等,非常感謝行政院和交通部的支持,使得這些建設有顯著進展。

林佳龍指出,正因如此,他深切瞭解,交通部施政,對人民生活以及國家與地方發展有關鍵性的重大影響,他因此選擇共同承擔,希望為執政團隊和台灣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編輯:陳政偉)108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