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龔明鑫陳吉仲中生代出線 蘇貞昌組會做事內閣

2019/1/12 22:44(1/13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顧荃台北12日電)準行政院長蘇貞昌籌組內閣,黨政人士今天說,強化財經能量,由經濟部政次龔明鑫出任財經政委,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做事不分黨派,升任署長,符合蘇內閣會做事、拔擢中生代兩大原則。

黨政人士晚間受訪表示,蘇貞昌布局內閣人事,蘇內閣兩大特色:「會做事」與「拔擢表現優秀的中生代」。像張子敬被外界質疑是蘇貞昌人馬,但過去馬政府執政8年,張子敬也擔任副署長,就是一個會做事的人,符合蘇貞昌用人不分黨派、會做事的原則。

黨政人士說,蘇貞昌籌組內閣特別強調「會做事」,因為人民期待一個會做事的內閣,對新內閣絕對不會有所謂蜜月期,不會等待新內閣摸索上路;財政部會過去兩年施政成績表現不錯,因此請財經部會首長們留任,減少新人上手的摸索期。

對於表現優秀的中生代,黨政人士指出,像是龔明鑫經過執政時期完整的歷練,財經副首長任內表現很好,蘇貞昌就拔擢他出任行政院財經政委,強化行政院院本部財經能量。

農委會代理主席陳吉仲真除,不再受限於過去須有縣市長經驗,才出任農委會主委;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也被視為中生代表現不俗的首長,因此獲拔擢出任行政院秘書長。黨政人士說,如即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準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是中生代的焦點。

黨政人士表示,蘇貞昌今天約詢政務委員唐鳳,兩人相談甚歡,未來可能請唐鳳擔任推動數位外交的角色。

蘇貞昌今天約詢閣員進度敲定,行政院8位政務委員留任,新增龔明鑫出任政務委員,總計9位政務委員;另確定的人事包括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

黨政人士表示,尚待處理的主要部會包括文化部、勞動部、科技部、海洋委員會、行政院發言人、各部會副首長出缺的部分,明天將繼續展開徵詢,預計3天內完成內閣布局相關作業。(編輯:黃瑞弘)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內閣人事 唐鳳將留任政委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