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英志工團挺蔡總統連任 熱情大喊:親愛辣台妹

2019/1/13 15:53(1/13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小英志工團」尾牙餐會,志工團團長陳義丕力挺蔡總統連任;蔡總統也當場交付志工們要支持蘇內閣、澄清假訊息等新年任務。

今天尾牙餐會席開16桌,志工們與總統互動熱烈,蔡總統一進入會場,歡呼聲瞬間爆棚,有人高喊:「總統好」,有人為蔡打氣:「總統加油」,還有熱情的團員稱蔡:「親愛辣台妹」,引來蔡總統會心一笑。

2009年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時,成立小英志工團,選後志工團未解散,繼續在2012、2016兩次大選為蔡助選;陳義丕致詞時說,蔡總統還有很多事未做完,所以「連任很重要,大家說對不對」,志工回應:「對」。

陳義丕接著說,這群志工都是從2008開始幫忙蔡總統,這是一個可以讓蔡總統依靠的團隊,他們會繼續與總統一起打拚。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2018年我們輸了一場戰役,但我們沒有輸掉這場戰爭,我們一定會贏的。」她也當場交付志工團新年任務。

首先,她提到,新內閣明天正式成立,蘇貞昌接手帶領執政團隊往前走,她拜託大家要給執政團隊最大的支持,對執政團隊要有信心。

接著,總統請志工團「繼續做我們的作戰部隊」,要用最大的力氣,做執政團隊最大的傳播團隊,讓社會大眾了解執政團隊所做的事情,都是為台灣好。

蔡總統說,她的臉書雖然仍由同一組人管理,不過今年元旦後,大家都覺得她的臉書變得更活潑更好了,「這表示我們選後的檢討是有效的」,蔡總統也邀請志工們加入她的Line,並且多幫她拉好友入群。

蔡總統說,她期待有行動力的志工,透過Line把正確訊息快速傳播出去,最近有年輕人創造專門除錯的「美玉姨」Line帳號,大家把「美玉姨」加入群組,就可以自動澄清假訊息,這對防止假訊息的流竄很重要。

最後,蔡總統說,現在是台灣最關鍵時刻,不但有非洲豬瘟,還有來自對岸的壓力威脅,大家要一起捍衛台灣、捍衛台灣的民主與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2019年會很忙,一定要很堅定、要很有自信,替台灣在2019年創造一個新的、更好的未來。(編輯:陸倩瑤)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