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君留任文化部長關鍵 蘇貞昌允協助空總等4大案

2019/1/13 15:26(1/13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13日電)準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度懇談,文化部長鄭麗君確定留任,黨政高層今天表示,鄭麗君關切的空總、華山、中正紀念堂轉型等重要改革4大案,蘇貞昌允諾全力支持。

鄭麗君留任峰迴路轉,黨政人士下午表示,蘇貞昌今天約詢了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希望丁曉菁「肩負更大的責任」,溝通過程中,丁曉菁對於蘇貞昌肯定鄭麗君的政策很感動,丁曉菁建議蘇貞昌與鄭麗君再聊看看;丁曉菁並表示,希望在鄭麗君的領導下,努力相關的文化政策。

據指出,丁曉菁也跟鄭麗君表示,她被蘇貞昌的誠意感動;因此,蘇貞昌再次去電鄭麗君懇談,兩人在電話中懇談許久,鄭麗君表達感動且震撼,同意留任。

黨政高層表示,九合一敗選後,鄭麗君認為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曾二度向賴清德請辭,內閣總辭後,鄭麗君第一時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將回到民間,引發政壇、藝文界震撼,藝文界發動連署要求「部長不要走」。

高層透露,11日蘇貞昌與鄭麗君第一次懇談,鄭麗君表示會再思考。12日鄭麗君致電蘇貞昌,但蘇貞昌另有要事,兩人並沒通上電話,媒體報導,鄭麗君堅辭並希望另覓人選,鄭麗君也回到文化部打包行李,並打算發表一封信向文化部所有員工說明,員工們更準備14日一早要歡送鄭麗君。

蘇貞昌今天三度與鄭麗君懇談,讓鄭麗君感受到蘇貞昌對文化政策的支持,黨政高層表示,鄭麗君也表達文化部推動的政策已經有一個階段性成果,但一些重大的法案與改革,例如空總案與華山發展計畫要拚上首都文化雙軸線關鍵拼圖,中正紀念堂轉型案、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預算等4大案,需要蘇貞昌的高度去整合。

高層表示,蘇貞昌也允諾全力協助,鄭麗君感受到蘇貞昌的誠意與藝文界的聲聲企盼,因此同意留下團結繼續打拚。(編輯:林沂鋒)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Kolas留任政院發言人 許銘春留任勞動部長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