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就任行政院長 捲起袖子開始衝

2019/1/14 09:36(1/14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顧荃、王承中台北14日電)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任,他致詞表示,基於對國家、人民的責任,他願承擔重責大任,也要在既有的基礎上接地氣、做努力,現在就是捲起袖子「撩落去」,開始「衝」。

總統蔡英文11日宣布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上午在總統府主持「新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及政務首長等人員宣誓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考試院長伍錦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在場觀禮。

儀式開始後,蔡總統就監誓人位置,各宣誓人由司儀一一唱名,宣誓人由蘇貞昌帶領,舉右手宣讀誓詞;宣誓儀式結束後,蔡總統與各宣誓人一一握手祝賀、打氣。

行政院上午10時舉行「聯合交接典禮」,蘇貞昌與卸任院長賴清德交接,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蘇貞昌從賴清德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閣揆。

蘇貞昌致詞表示,今天接下行政院長的印信,內心滿滿的戒慎恐懼,只有當過院長的人才知道這個印信有多沉重,正因為這樣,他特別感謝賴清德過去一年多來為國家的貢獻、為長遠所做的擘劃、為人民所做的亮麗成績。

蘇貞昌說,賴清德若不是過人才智、全心全意忍辱負重,不可能有這樣的成績。而他和蔡總統交換意見,都是希望賴清德能夠繼續扛著重擔為國家、社會及人民努力,但賴清德基於責任政治的理念選擇離開,雖然萬般不捨,但只有尊重。

蘇貞昌說,這段時間賴清德也在百忙中撥出時間與他深談,賴清德的用心用力,希望能夠讓政局穩定、也希望能夠在既有基礎上快速前進,回應民意、做出成績。而基於對國家的責任、對人民的責任、對這塊土地的熱愛,他將承擔這個重責大任。

蘇貞昌也感謝賴清德和行政團隊過去所立下的基礎,也很感謝在短短的2天內,同仁願意和他共組團隊、邁步向前。蘇貞昌也笑稱:「扛起擔子,跟卸下擔子真的不同,賴清德的笑容不只比我還燦爛,還一個看電影(指賴清德)、一個在組閣(指蘇貞昌),就是有明顯不同。」引起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蘇貞昌說,賴院長有很多的經驗,他將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工作,也不會讓自己在理想的舒適環境中做事,他現在就是要捲起袖子「撩落去」,也希望賴清德不要忘記他這個兄弟在這裡扛著重擔,更希望隨時指教。

蘇貞昌最後也拜託行政院同仁,要在既有的基礎接地氣、做努力,只有成績才是一切,因為只有做出好的政績才是王道,現在就要開始「衝」,也希望大家給他與團隊多一點支持,讓人民更有感。(編輯:王永志、林興盟)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蔡總統完全信任 我組閣我負責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