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期待台加能在交通及綠能合作

2019/1/16 16:29(1/16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6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接見加拿大國會眾議員博爾沙時表示,期待台加能在交通及綠能等方面合作。博爾沙指出,若能在人工智慧及生物科技等產業進行合作,可以提供台加人民更多機會。

博爾沙(John Brassard)伉儷與同行的眾議員派凱利(Pat Kelly)伉儷、眾議員麥考利(Kelly McCauley)伉儷及眾議員林斯基(Jim Eglinski)伉儷,到立法院拜會蘇嘉全。立法院「中華民國與加拿大國會友好協會」副會長、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尤美女,以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陪同。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加拿大族群多元,天然資源非常豐富,接受不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民,在全世界占有非常重要的角色。現在台灣正要迎接農曆春節,有許多移民至加拿大的友人,也會藉這個機會回台過年。

他說,自己過去也曾造訪過加拿大,了解加拿大對環境保護及農業永續等方面的發展深厚,十分敬佩。

蘇嘉全指出,台灣是加拿大第12大、也是亞洲第5大貿易夥伴,雙方貿易總額相當可觀。台灣也在去年開放進口加國牛肉。除此之外,他也期待台加能在交通及綠能等方面合作。同時,也希望建立在既有的台加青年度假打工協議下,讓台灣有更多青年赴加度假打工。

蘇嘉全表示,台灣土地面積雖並不寬廣,但有2300萬人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在國際社會經常受到打壓。他特別感謝在去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加國衛生部長替台灣執言。

他說,台灣人民和善,在多次針對旅外人士的調查評比中,台灣都是最適合居住的國家。台灣不但有良好交通網絡及醫療設施,還有24小時營業的夜市小吃,希望訪團成員在台期間能好好享受。

博爾沙表示,台加雙方許多共享價值,雙方的貿易關係不論是對台加兩國經濟都同樣重要。未來兩國若能在人工智慧(AI)及生物科技等產業進行合作,就能夠提供台加人民更多機會。(編輯:蘇龍麒)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