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醫療照護公益基金 保障消防員權益

2019/1/19 17:31(1/1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107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後受訪表示,特別成立「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以專戶募款幫助更多因公受傷,需長期醫療及照護的消防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徐國勇等人下午出席由消防署舉辦的「107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及消防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成立儀式」典禮。

消防署表示,鳳凰獎是消防員的最高榮譽,選在119消防節頒發別具意義,這次共72名楷模當選,其中30名是消防員、30名是義消、6名是防火宣導志工、3名是救護志工及3名災害防救志工,獲獎楷模對消防及災害防救工作都有特殊貢獻。

徐國勇說,消防工作性質特殊,須長時間輪勤,罹患疾病及發生意外明顯比一般公務員高,現行消防員長期照護制度僅侷限救災勤務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若不是全失能、半失能,未達半失能或非救災因公傷殘,都非屬長期照護對象。

徐國勇表示,為照顧因公受傷、患病,需長期醫療及安養照護的消防員,內政部特別成立「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並由中華消防協會協助籌設,設置專戶募款,接受企業捐助,讓消防及協勤人員可以奮勇救災,無後顧之憂。

徐國勇受訪時被問及關於機場防範非洲豬瘟最新狀況時說,目前在桃園機場裝設4部X光機,昨天也緝獲違規肉品案,其中包含有旅客攜帶金華火腿,為提高防疫作為,將採購18部X光機,採購完會連夜安裝,也感謝交通部等單位配合,共同阻絕非洲豬瘟入台。(編輯:張銘坤)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