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君被打巴掌後 不讓老公開電視給孩子看

2019/1/25 16:04(1/25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5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了一巴掌,她今天在周玉蔻的電台節目上坦言,事發後有傳簡訊給先生,「先不要看電視,也希望孩子不要看到。」

鄭麗君對於家人素來十分保護,對於私領域事務與個人感受也始終低調,被打了一巴掌後,她對外唯一稍露個人感受的說法也僅是淡淡一句:「整個臉上都麻麻的。」

周玉蔻在節目上問,挨了這巴掌,是否後悔留任。鄭麗君說:「人生從來沒有後不後悔,每個選擇的當下,我都會問自己心裡、以自己的想法來做選擇。我滿要求自己是個一致的人。」

鄭麗君也分享,當天離開現場後在車上,自己思考了一下這意味著什麼,但也是看到新聞後才知道對方的主張跟想法,「不過事後的主張不能合理化暴力,且看到對方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有誤解、有錯誤資訊,因此當天就請文化部同仁發表聲明,也透過臉書表達了個人想法。」

對於外界認為不提告是過於寬容的說法,鄭麗君回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懦弱的人,是很堅持的人。」她說當下被打、嚇到,也當然會痛,「可是心裡感受的傷心,比痛還要多。」

鄭麗君認為,台灣已經非常民主,每個人都擁有言論自由,「所以我們可以用說的,有不同意見大家都可以說明。」節目上,她也持續重申事件不該聚焦自己被打,而是該藉這個機會重新聚焦思考,「民主社會可有不同立場但不能使用暴力,而轉型正義過去有太多被誤解,該重新思考轉型正義價值。」(編輯:吳協昌)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鄭麗君遭摑 蕭青陽:打文化人一巴掌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