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盼台巴關係更緊密 為人民共創雙贏

2019/1/28 15:40(1/28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會見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時表示,期待台巴兩國關係更加緊密,為人民共創雙贏。歐斐拉說,此行訪台很高興看到台灣進步和持續成長。

歐斐拉率訪問團一行前往立法院會見蘇嘉全,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尤美女、陳曼麗,以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次長曹立傑等人也在場。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巴拉圭與台灣關係一向非常密切,他擔任院長近3年時間,共接待3位巴國議長來訪,每一位的到訪,都讓兩國國會關係更加緊密。

蘇嘉全說,上次議長阿瑟維多(Roberto Acevedo Quevedo)到訪立法院,看到立法院國會頻道議事直播,希望兩國國會能夠合作,讓巴拉圭國會也能向全國人民進行議事直播,立法院特別請相關部門,極力推動促成。如今得知巴拉圭國會電視台即將在今年6月啟用,令人感到非常高興,相信未來歐斐拉主持議事的過程,巴國全國人民都能看見。

蘇嘉全向歐斐拉說明,立法院議事直播開播至今已有4000多萬人次收看,透過直播人民可以了解國會議員發表什麼法案、有什麼樣的主張,讓全民能夠在第一時間監督關注。

他告訴訪賓,台灣除了在經濟方面有傲人成就外,也是個非常美麗、善良的國家,樂意迎接世界各國朋友來到台灣。相關旅遊雜誌也評比台灣是非常適合旅遊和居住的地方,因為台灣醫療、創新及科技等領域都表現非常不錯,政府現階段也在進行綠色能源開發,向永續發展的目標持續邁進。

蘇嘉全說,期待歐斐拉一行回國後能夠繼續推動台巴兩國緊密關係及合作,帶動兩國經濟共同向上發展,為人民共創雙贏。

歐斐拉致詞時表示,台巴關係對巴拉圭外交關係非常重要。今天早上晉見總統蔡英文時,就特別提到台巴兩國有如兄弟友邦的情感。

歐斐拉指出,上次來台是14年前,很高興此次重返看到台灣進步和持續成長,對他而言每次來台都是重要的學習之旅。

歐斐拉說,期待擔任議長期間,國會電視台能夠如期開始實行,他認為國會直播對國家與人民之間的溝通幫助很大,非常感謝台灣讓這項計畫順利推動。(編輯:李信寬)108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