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博館長期借展 于右任墨寶再現監察院

2019/1/30 13:05(1/30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監察院今天表示,監察院院慶將至,為緬懷書法名家、前監察院長于右任,監察院向史博館商借于右任墨寶重回監察院展出,監察院長張博雅與史博館館長廖新田共同舉行點交儀式。

監察院為緬懷于右任一生奉獻監察與民主,在一月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簽訂于右任書法典藏品借展合約,張博雅與廖新田今天在監察院舉行借展品點交儀式。

張博雅受訪表示,于右任對於書法非常有研究,這次借展的于右任書法作品為一組4聯屏的「陸游黃州詩」、一組單屏的「國父嘉言」,分別在民國44、45年,于右任任職監察院長期間所完成,對監察院來講非常有意義。

張博雅說,這兩組作品從于右任完成後,便一直懸掛在監察院,直到101年,因是國有珍貴文物而送交史博館典藏,而現在監察院內並無任何古文物,再加上監察院是歷史古蹟,因此希望史博館可以把這2組作品送回監院展出,在歷經多次交涉,最後以長期借展的方式送回監院。

廖新田表示,這次史博館與監察院的合作,是經過史博館在專業考量下,以每兩年為一期的方式借展。由於典藏品隸屬國家財產,為協助監察院保存文物,史博館每隔一季便會派人檢視文物狀況。他說,此次合作希望開啟史博館「無牆博物館」的特色,更能跟民眾、各單位長期接觸。

監察院指出,于右任書法作品「陸游黃州詩」、「國父嘉言」原為監察院所保管的國有珍貴財產,101年間經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決定移撥專業的典藏機關—史博館收藏。因監察院院慶為2月2日,為緬懷于右任一生奉獻監察與民主,傳承延續監察精神,並豐富機關的文化內涵,遂與史博館商議借展。(編輯:林興盟)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