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部會填民怨調查表 徐國勇:這是好事

2019/2/1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日電)行政院收集部會民怨調查表,內政部提出外籍人士證件號碼和入山證等問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這是好事,願和其他部會研議、合作,部分事項已在協商規劃統整平台。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說,目前政院已從各部會收集70個到80個民怨與解決方法報告,這些民怨陸續在解決,並舉例像內政部就反映,外籍人士證件號碼與國人身分證格式不一,以及國家公園入園登山的申請被山友們批評不友善。

徐國勇為慰勉消防署同仁常年執行防救災業務、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辛勞,同時體恤春節值班同仁犧牲假期堅守崗位,今天下午特別到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和消防署致贈加菜金。

媒體聯訪詢問如何看各部會民怨調查表。徐國勇表示,內政部已進行相關統整,包括像是民眾領護照事宜雖是外交部領務局轄管,但有些民眾認為若內政部戶政系統可協助發放會更便民。

另外,包括入山證和外籍人士證件號碼統整問題,內政部也規劃統整平台和計畫在進行處理。

徐國勇說,收集部會民怨調查表「這是好事」,內政部願意和各部會協商、研議合作更加便民措施,也都願意解決。

徐國勇致詞時表示,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但有許多警消兄弟仍要上班執勤,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大家致上謝意,感謝警消弟兄犧牲春節假期,換取民眾過平安好年。

他說,政府為表達對國土安全第一線重要成員的關懷,警、消及海巡人員包括退役人員,未來在國防部軍醫院體系及退輔會榮民總醫院體系就醫,門、急診免收掛號費,在兩系統醫院住院的病床優先順序及自費健檢折扣,都比照軍人。

另為支持與照護消防弟兄,讓執勤及救災更有保障,徐國勇說,政府已於1月19日成立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初步已募得新台幣3000萬元,未來也將補助消防人員自費意外保險的部分保費,讓所有消防弟兄都能無後顧之憂。(編輯:李亨山)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