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當勞對比美式初選 吳敦義:每種料理都不排斥

2019/2/1 19:29(2/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他最喜歡吃麥香雞,也會吃摩斯漢堡。雖然夫人蔡令怡禁止,但他偶爾也會犯規。至於喜歡美式速食,是否總統提名機制也要採美式初選,他說,每種料理都不排斥。

雖然夫人蔡令怡禁止吃速食,但是他偶爾也會犯規,但不會吃太多。他說,有時難免口饞就是想吃,但通通坦白從寬,且蔡令怡煮的比較好吃,也健康。

吳敦義今天邀請媒體一起到知名速食連鎖店麥當勞共進午餐,他點了麥香雞,搭配可樂、薯條,以及麥克雞塊。吳敦義表示,最喜歡吃麥香雞,也會吃摩斯漢堡。雖然蔡令怡不建議他喝可樂跟吃太多肉,但是他偶爾也會犯規,但不會吃太多。

對於蔡令怡的禁令,吳敦義笑說,那不是跟十誡一樣這麼重要,就是少喝可樂,因為老實講可樂甜份會比較多,稍許節制一點,但有時難免口饞就是想吃,但通通坦白從寬。

媒體詢問吳敦義喜歡吃美式速食,是否總統提名機制也要採美式初選,吳敦義不願正面回應,只表示,每種料理都不排斥,台菜也很好吃,川菜也好,都很好吃,日本料理、西餐、麥當勞、摩斯漢堡都吃,韓國料理比較少。

外傳吳敦義以前在總統府喜歡吃麥當勞,吳敦義也澄清,沒有特愛,吃便當的頻率比較高,麥當勞大概「五次有一次」,有時吃牛肉麵,有時吃便當,通常也會有聚會,就吃一般桌菜。

再被問到麥當勞跟蔡令怡的手藝哪個好吃,吳敦義說,當然是太太煮的比較好吃,比較符合他的口味,健康也符合標準,鹽不會太多,也不會太油、太甜,管制得很嚴格。(編輯:楊凱翔)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