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春拜廟 蘇貞昌:紅包厚度是算誠意的厚度

2019/2/5 11:41(2/5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社群軟體拜年時說「紅包的厚度,決定新的一年晚輩敬重您的程度」,他今天到板橋接雲寺拜廟走春時受訪表示,紅包的厚度不是算錢的厚度,是算誠意的厚度。

蘇揆今年依慣例大年初一都會來板橋接雲寺及慈惠宮拜拜,展開各地拜廟走春發紅包的行程,受到現場民眾的歡迎,排隊領紅包的民眾更排成長長的人龍。

由於蘇揆透過官方LINE帳號向民眾拜年時分享包紅包的知識表示,「要包紅包的你,我有一個小知識要提醒,根據我年輕同仁的經驗,紅包的厚度,決定新的一年晚輩敬重您的程度,身為重視年輕人荷包的行政院長,我要公開呼籲,『尾牙抽多少,紅包就包多少』,祝大家團圓溫暖,新春愉快」。

蘇揆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對除夕夜收到的紅包厚度是否滿意表示,收到的紅包滿滿的祝福,厚度夠、溫暖夠,非常高興。

至於怎麼會想到紅包的厚度等於長輩的敬重度時,蘇揆表示,紅包的厚度不是算錢的厚度,是算誠意的厚度,他非常感謝高興收到紅包,也包厚厚的紅包給兩個小孫女,她們非常興奮、高興。

他表示,從當台北縣長開始,每年都來板橋拜拜,迄今已經20幾年了,雖然當行政院長很忙,還是第一個從板橋這裡開始拜拜。他祈求國泰民安,所有國人同胞都能健康、順利、大家圓滿。(編輯:張銘坤)108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