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戰鬥團隊年後就定位 4成幹部來自民間

2019/2/9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農曆年後將「變陣型」,戰鬥團隊就定位,並啟動與社會各界的「大對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透露,黨中央幹部有4成是從民間引進非傳統政治圈人士。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提到,民進黨中央黨部農曆年後「變陣型」,開啟與社會各界的「大對話」。

卓榮泰今天受訪指出,戰鬥團隊到位後,就開始與社會對話的過程,預計會進行到下半年;會找個人、團隊對話,形式不拘,希望了解哪些議題是大家最關心,以及回應對策為何。

羅文嘉也表示,11日開工後,黨中央新的幹部、人事陸續報到,未來這一週,他會與每個部門討論未來一年的工作方向與過去有何不同。

羅文嘉說,黨中央內部要先建立共識,要放棄過去習慣的思維模式,試著從社會、人民的角度來看,「若你是當事人,你會怎麼看」,這種觀念上的改變會是第一步,在社會大對話之前,內部先要有觀念上變革的對話機會。

他說,長期在政治圈的人,有很多習慣的思維模式可能已與社會脫節;未來中央黨部幹部,有6成是原來的中央黨部幹部或是政治圈人士,另外有4成是從民間進來。

羅文嘉指出,從民間來的人,可能完全沒有政治工作經歷,但他們在自己的專業有出色表現,有的人待過誠品、雲門以及NGO團體等。(編輯:林孟汝)108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