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蘭嶼護理師撫卹案卡關被罵翻 銓敘部致歉13日審議

2019/2/12 17:35(2/12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2日電)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撫卹卻卡關。銓敘部官員今天說,明天將開會審議,若經飛安專家解釋,可以認定是「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則家屬可依此請領。

銓敘部昨天表示,根據舊法公務人員撫卹法的規定,本案符合因公撫卹資格,但家屬要請領最高等級的「冒險犯難」因公撫卹,需要更謹慎的認定,需待飛安會調查報告出爐,最快5月審議。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不以為然,且不能接受」,期待考試院儘快檢討程序,不要拖時間。

考試院發言人、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今天表示,此案為銓敘部權責,以銓敘部發言為主。

銓敘部原本昨天說最快5月開會審議,不過,官員今天表示,由於飛安報告尚未出爐,銓敘部長周弘憲和次長蔡秀涓指示積極聯絡飛安專家,希望他們能就初步的飛安報告向考試委員做解釋;目前已聯繫上8位法定人數的考試委員,明天下午2時30分召開因公撫卹審議小組會議。

銓敘部官員指出,若明天會議經飛安專家解釋後,第一階段就可以認定本案是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則最快明天開會後就可確定給卹;若還是無法認定,仍必須在第二階段,等飛安調查報告出爐後,才能繼續審議。

銓敘部下午也透過新聞稿表示,蔡邑敏奉派出勤而發生意外導致死亡,就目前服務機關提供的證據資料,明確可以認定是因公撫卹,但究竟是否符合「冒險犯難」,依規定仍需經銓敘部因公審查小組進行審查。

銓敘部說,歷來對於因公死亡的公務人員,都感佩其付出精神;尤其是對於在執勤或救災中意外亡故者,都肯認其對國家社會貢獻,因此均秉持極力為家屬爭取最優厚的撫卹標準。對於此案引起社會的紛擾及誤會,銓敘部也表達歉意。(編輯:林沂鋒/謝佳珍)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蘭嶼護理師撫卹金卡關 政院:不以為然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