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向世衛喊話:全民均健須同心協力

2019/2/19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9日電)世界衛生日將至,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推特推文中強調「全民健康覆蓋」,並附上「全民均健」主題標籤。外交部推特也轉發推文,並向WHO喊話,唯有同心協力才能完成「全民均健」目標。

每年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World Health Day),WHO日前在官方推特推文表示,世界上有數百萬的民眾無法享有健康照護,還有更多的人民被迫在醫療與日常花費(包括食物、衣服等)之間抉擇;這就是WHO將「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作為今年世界衛生日關注重點的原因。推文也附上全民均健(healthforall)的主題標籤。

外交部也在官方推特轉發這則推文並表示,台灣2300萬人民被拒於WHO門外,「令人難過的是,他們沒有選擇的機會」;在世界衛生日將到來之際,「我們提醒WHO,唯有透過同心協力才能達到全民均健的目標」。推文結尾並加上TaiwanCanHelp的主題標籤,強調「台灣可以幫忙」。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0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正透過各種管道爭取獲邀以觀察員身份與會。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

從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共打壓,2017、2018連續2年台灣未能獲邀請參與WHA。(編輯:林沂鋒)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