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新潮流 柯文哲:好人加入派系會扭曲

2019/2/19 16:18(2/19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重砲批評民進黨新潮流是「國家禍害」,並指民進黨高層政治算計到人格扭曲;他今天說,團隊內有好人也有壞人,但加入派系後有限制,會被扭曲。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午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對於柯文哲批評表示「民進黨的高層是指我嗎?」指自己一直保持開放態度,不論對人事布局或政策的討論,甚至合作的對象,都採取最開放的態度。

卓榮泰表示,新潮流是個團體,絕大多數的成員是民進黨員,希望批評時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柯文哲下午主持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進黨高層非指卓榮泰,「他算是好人」,有媒體追問對象是否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柯文哲說,「賴清德也還好」。

他表示,他的認知就是「新潮流是國家禍害」,團隊裡面還是有好人壞人,但民進黨已經是黨內有派、派內有系。

柯文哲表示,不論人原本是好人壞人,加入派系後會有限制,而他執政也發現有政治包袱,「就是說你本來是好人,派系利益會把你扭曲掉」。

至於他在「關鍵時刻」節目專訪中要高雄市長韓國瑜撐住,柯文哲說,是以他當市長的經驗為出發點,選舉時會積欠人情,執政時這些人情會變成包袱,「像我這樣的素人,還是有包袱」。

柯文哲說,韓國瑜的包袱一定比他更重,在這樣的狀態下堅定執政,會很辛苦。(編輯:李亨山)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