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1日扁柯會 陳水扁:無關總統選舉

2019/2/20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阿扁踹共」貼文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要從台北騎腳踏車到高雄,3月1日要和他見面,將洽談他的口述歷史及回憶錄出書事宜,無關總統大選。

陳水扁在臉書表示,上一次和柯文哲見面是2018年元月,柯文哲偕太太到高雄看他,也說了很多事,當時他才知道總統蔡英文有邀柯文哲夫婦到總統官邸談2018年雙方要合作的事,他後來也在「新勇哥物語」寫過;這次,2月12日柯文哲的幕僚透過簡訊,柯文哲228騎腳踏車到高雄,3月1日是不是方便探訪他?他收到後思考一下,答應見面。

陳水扁指出,之所以會答應是為了台北市立文獻館要為他做口述歷史、回憶錄出書的事,這本書已經在2016年12月20日通過審查報告,應早就要出版,但已經過了2年,大家還是看不到、買不到。

他表示,這本書對他很重要,這是他卸任總統後的第一本口述歷史、回憶錄,雖然不是很大本,但很完整;全書2016年完成,但因種種因素一直無法正式出版,他也很急,有些問題,原則性問題要如何合作、出版,他很重視,柯文哲好幾次也很關心。

「為了這本口述歷史回憶錄出版的事,我要找柯文哲商量,柯文哲也有意思要來找我」,陳水扁指出,這樣正好,所以就約定時間,也希望透過一整年沒有見面,大家歡喜來關心這本口述歷史和回憶錄要如何出版的事。

陳水扁強調,與柯文哲見面就是這樣簡單、單純,與總統選舉沒有關係,但不知道柯文哲是不是要順道和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編輯:孫承武)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