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目前沒有考量與韓國瑜合作選總統

2019/2/20 12:00(2/20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2020年總統選舉,媒體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率高,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表示,目前沒有找韓國瑜合作的考量。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早接受媒體訪問,提到保留徵召韓國瑜的選項,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則說,「很好,一切都依照黨的規則來走。」

另外,總統蔡英文透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表態將尋求競選連任,王金平也說,「恭喜蔡總統能成為民進黨的提名人繼續參選,我們祝賀她。」

據蘋果日報今天公布「2020總統選舉民意調查」,21%民眾認為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最有勝算,其餘依次為朱立倫19.1%、吳敦義13.3%、王金平12.1%、馬英九3.6%。韓國瑜在各種對戰組合中的支持度皆最高。

不過,王金平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考慮總統大選找韓國瑜合作時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考量」;民調只是一種參考,持續努力最重要,他會繼續更加努力。

媒體追問,國民黨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謝龍介說,韓國瑜在黨內民調脫穎而出,不排除要支持韓國瑜,王金平表示,這股力量是很自然的,不必刻意要求或期待結合這股力量。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早接受媒體訪問,提到保留徵召韓國瑜的選項,對此,王金平說,「很好,一切都依照黨的規則來走。」

王金平重申,尊重黨中央決定初選機制基調不變;他強調,任何方式都有其優劣,優劣點怎樣揉和,調和成最好的提名機制,相信黨中央會有智慧處理。

至於國民黨內總統人選恐至7月才會產生,是否會太晚,他則說,還不至於,現在國民黨內想參與初選的人,到時候應可做到無縫接軌,所以幾月都一樣。(編輯:林孟汝)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