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尋求連任 鄭文燦盼更多時間與民接觸

2019/2/20 13:29(2/20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0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達支持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他今天受訪時建議總統要更多的時間跟民眾接觸,相信跟人民的接觸越多,也會越被民眾接受。

蔡總統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會尋求競選2020年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則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並認為意義在於支持想改革、想做事的國家領導人,確保台灣走在正確道路上。

鄭文燦上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蔡總統在過去2年半,不管是財政改革、民主深化、經濟復甦或者弱勢照顧,台灣是走出正確的一步,希望國家在正確的軌道上,能夠繼續往前走,「所以她表明尋求連任,在民進黨內大部分是支持的」。

記者問到蔡總統連任之路,可以著重在哪些方向,讓民眾更有感,鄭文燦說,蔡總統在任期內已掌握兩岸、國防、外交等國家發展的大政方針,但是一般民眾也非常在乎像經濟、民生、社會福利這些議題。

他建議總統要更多的時間跟民眾接觸,這應該是好事,「我看到她有做這樣的決定」,只要跟人民的接觸越多,就會越瞭解,也會越被民眾接受。

至於有媒體指出,蔡總統民調目前落後,鄭文燦說,現在總統選舉的可能候選人還沒有正式定案,所以現在民調大概是一個「模擬民調」的狀態,目前民調只是參考。

他也談到,目前民調落後,最後也有可能贏得選舉,民調領先的,最後也不一定能夠贏得選舉,應該等到候選人正式產生,經過一段時間的競選,民意的選項比較明顯以後,準確度會更高。

有記者問到鄭文燦是否「在年改上開了第一槍」,他則說,年改是為了年金永續,讓政府付得起、退休領得到。年改所訴求的目標、基本的價值是正確的,當然他希望年改能夠走得穩健,能夠走得細緻,不過因為反對年改的假消息很多,造成民眾誤會,也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衝突,他想在這個部分要加強溝通。(編輯:李錫璋)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