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選舉 卓榮泰:向社會訴求最好人選

2019/2/20 15:12(2/20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表態競選連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被問到,蔡總統民調低,是否會上演「換柱」事件時表示,「沒有這個問題」,民進黨把最好的人選向社會訴求,有絕對的信心。

卓榮泰今天出席中常會前受訪,媒體詢問,蔡總統民調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低,民進黨會不會上演國民黨當年換掉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換柱」事件。

卓榮泰說,公職提名,民進黨有一定的機制,一定照機制,選出最好的人選,之後會傾全黨之力,請求台灣社會的支持,爭取最大的勝利,「這個沒有問題,我們的機制與我們的努力,大家都會看得見。」

媒體追問,如果民調拉不起來怎麼辦,卓榮泰說:「沒有這個問題,我們全力把最好的人選,向社會訴求,我們會有絕對的能量、信心跟努力。」

列席中常會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被問到同樣問題,他則說,行政院的工作就是,「衝衝衝、緊緊緊」,接地氣,把施政做好,讓人民有感,這個就是支持總統連任最重要的工作。

媒體詢問,民進黨是否有徵召賴清德的必要;陳其邁只說,他在行政部門工作,最重要的是把行政工作延續過去民進黨的價值,要福國利民,改善人民的生活。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第一。陳其邁說,民調是參考,選舉最重要還是要大家對民進黨執政有感,民進黨當然有做不好、需要檢討的地方,要虛心傾聽民意,把行政工作更接地氣。

至於韓國瑜為前瞻計畫議題砲打中央,陳其邁說,韓國瑜應該知道那天說錯話,中央、地方工作也許會有不同意見,韓國瑜也許有些政黨考量,但在中央立場,施政不分藍綠,一定會跟高雄市充分合作,也許韓國瑜的記憶有些差錯,但這是小事,只要能把誤會理解清楚就好。

另外,談到同婚立法議題,陳其邁表示,法務部在尊重大法官會議解釋及公投民意的前提下,做最後文字的修訂,下午會送到政院,晚上7時30分,也會向所有民進黨籍立委報告政院最後的決定。

洪秀柱在2015年原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但國民黨後來決定廢止洪秀柱提名,改徵召時任黨主席的朱立倫參選總統,引發「換柱」風波。(編輯:謝佳珍)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