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版同婚專法立委連署達門檻 是否提案再考量

2019/2/23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3日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提出同性婚姻平等保障法草案,林昶佐今天說,感謝跨黨派立委支持,已經超過16位立委連署,但會繼續與關注婚姻平權的團體保持聯繫,再決定是否正式提案。

行政院會21日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是首部以釋憲案為名的法案,以避免挺同與反同爭議。

林昶佐也提出「同性婚姻平等保障法」草案,除明定相同性別兩人可依民法規定結婚外,也明定婚姻關係存續中,配偶之一得準用人工生殖法,經另一方同意後,與他人捐贈之精子,進行人工生殖,其受胎所生子女視為婚生子女。

林昶佐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跨黨立委支持,他提出的同性婚姻草案已得到超過16位立委連署門檻;將會繼續與關注婚姻平權團體保持聯繫,決定是否正式提案。據了解,有多位民進黨立委連署林昶佐版同婚專法。

林昶佐說,要特別感謝婚姻平權團體從去年選後至今與國會辦公室一起討論,研究如何擬定一部符合大法官第748號釋憲文,及公投結果的婚姻平權專法。他的版本與政院版的精神大方向一致,法案名稱也將支持政院版的版本。

他說,為了保障孩子權益,對於同志配偶共同收養子女、人工生殖權益,及其子女的法律身份有所著墨,並訂定反歧視條款,禁止不合理的差別待遇,希望能給這些家庭與孩子們更圓滿的保障。

林昶佐表示,為了順利在5月24日的期限前,儘速通過相關立法,不再發生意料外的局面,他與婚姻平權團體不斷地謹慎思考是否提案、提案時機,或是在審議過程改以修正動議方式提案,都會持續再做考量。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挺同的立場很清楚,他有看過林昶佐版提案內容,但會再跟同運團體討論,因為現在的問題不在於要不要連署;接下來是要在專法的基礎上,針對不足的部分提出修正動議,或是另外提出版本,但挺同方策略要一致,避免失焦。(編輯:趙蔚蘭)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