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力支持城市交流 吳釗燮:卡韓說無中生有

2019/2/26 0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星馬遭政府打壓。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外交部全力支持城市交流,責無旁貸,也請駐新加坡、馬來西亞代表處協助,「所謂打壓真的是無中生有」。

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傳出遭到民進黨政府從中阻撓「卡韓」,讓韓國瑜一行人無法在馬來西亞見到馬國官員,國民黨25日對此表示譴責。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吳釗燮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外交部對於任何能促進台灣跟其他國家的友誼,都會全力支持,城市外交也是外交非常重要的一環,任何能促進城市外交的活動,外交部責無旁貸,一定全力支持。

吳釗燮說,有關韓國瑜到馬來西亞、新加坡出訪,也請兩地的代表處全力支持,「所謂打壓的事情真的是無中生有」,有關在馬來西亞的狀況,應該由高雄市府發言人、高雄市長親自說明,會比較清楚一點。

吳釗燮指出,看到新聞報導說韓國瑜要到馬來西亞訪問,他也要求亞太司同仁儘速跟高雄市政府聯繫,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部分,外交部會盡量幫忙,高雄市政府也很快的回訊,說行程上需要一些幫忙,譬如通關禮遇等,外交部也完全依高雄市政府的要求進行協助。

吳釗燮表示,同樣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到美國去訪問,他有聽到柯文哲說的一些話,「我在這邊要做非常鄭重地澄清」,只要是符合國家利益的交流,外交部一定全力支持,可是有關台北市跟美國行政部門間的交流活動,台北市已經說明,「他們不會透過外交部」。

吳釗燮說,台北市府已經跟美國在台協會(AIT)去洽談行政部門的活動,這些相關行程北市府是對外交部說不必幫他們;柯文哲到華府去訪問的事,應該要由台北市政府說明比較恰當。(編輯:鄭雪文)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