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瓜國國防部長 總統盼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

2019/3/15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瓜地馬拉國防部部長納爾達中將說,就像兩國的軍事學員到彼此的國家受訓,為雙方培育軍事外交人才,期待未來透過更多的交流建立兩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蔡總統上午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參謀總長李喜明陪同下接見瓜地馬拉國防部部長納爾達中將(Gral. De Div. Luis Miguel Ralda Moreno)。

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和瓜地馬拉建交已經超過80年,兩國之間緊密交流、相互扶持。不論是台灣發生花蓮震災,或瓜地馬拉遭遇火山爆發天災,兩國都彼此關懷協助。

去年瓜地馬拉的災後復原任務就是由納爾達負責統籌,總統除再次代表台灣人民,對受災的友邦朋友表達關心外,她也說,台灣和瓜地馬拉的關係能夠不斷提升,也是因為有像納爾達這樣的好朋友,常常在國內分享跟台灣的互動經驗,給台灣肯定和支持。

針對台瓜交流互訪,總統強調,這些年來,除了她出訪瓜地馬拉,以及去年訪問巴拉圭,有機會與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總統再度會面,兩國官員的互訪也非常密切。就像兩國的軍事學員到彼此的國家受訓,為雙方培育軍事外交人才,她期待,未來透過更多的交流,建立兩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總統說,在一個多月前的WHO(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上,瓜地馬拉再次為台灣仗義執言。不僅肯定台灣在國際醫衛、防疫合作的貢獻,也呼籲國際社會注意台灣人民不被不當排除在WHO體系外的問題。

總統請納爾達向總統莫拉雷斯,轉達來自台灣的問候及感謝。相信部長這一趟訪問,對台灣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互動交流。(編輯:趙蔚蘭)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