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攜手林飛帆挺余天 韓國瑜助選鄭世維掀高潮

2019/3/15 22:26(3/16 0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黃旭昇新北15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在三重立委補選的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選前之夜掀起高潮。抵抗「韓流」北上,總統蔡英文為民進黨新北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的選前之夜壓軸助講,眾人合唱「咱攏坐著同隻船」營造大團結氣氛;神秘嘉賓、台南子弟林飛帆也現身挺余天。

選前之夜,余天競選總部在三重市前街舉行「咱攏坐著同隻船」造勢晚會,鄭世維則在三陽路舉行「榮耀三重、新北發大財」大團結之夜。

余天找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等重量級人物到場助陣。林飛帆也現身挺余天,呼籲明天補選投綠、支持民進黨,這也是林飛帆留學回台後,第一次站台助選;林飛帆致詞提到,這場立委補選「是一場習近平併吞台灣的前哨戰」,這是他站在這裡的原因。

主持人在台上喊出,現場超過3萬人;晚會最高潮是全場合唱「咱攏坐著同隻船」,蔡總統也跟著唱。

余天演藝圈的好人緣也反映在選前之夜,知名歌手翁立友、王彩樺與施文彬開唱,炒熱氣氛。余天的妻子李亞萍、女兒余筱萍、余苑綺、兒子余祥銓都出動。

蔡總統致詞提到,這次的選舉是苦戰再苦戰,呼籲支持者明天一定要去投票,讓余天當選,「余天過關、台灣平安」。

總統說,有媒體指這次選舉是拚經濟與顧主權的對決,但她不同意,因為她的執政團隊不但堅守主權,還拚經濟,而且拚得有成績,以前台灣兆元產業只有一個電子產業,但這2年來增加機械產業與物聯網2個新的兆元產業,薪資恢復成長動能,還創造最長時間的股市上萬點。

蔡總統表示,這幾天大家在討論文旦,電視舖天蓋地報導,好像文旦價格要崩盤了,但現在才3月,文旦才剛開花還沒有結果,有人說有200萬噸文旦被倒在水庫、溪邊,後來證明是假訊息。

總統說,炒作假訊息、壓低價格,對農業傷害真的很大,把這票投給余天,不僅要讓余天當選,更要證明台灣人是知道是非公道的,這票投下去是要救台灣水果的價格、救台灣農業、讓假消息被壓抑、讓台灣民主更好;明天很關鍵,要讓余天當選、保護台灣農民,不要讓假消息傷害台灣民主。

余天則說,現在「韓流」全台灣跑,今天也來三重,但他相信三重鄉親都是溫暖熱情的,「韓流」幾天就過了,太陽要出來了。

余天指出,民進黨過去有很多事做得不符合民眾希望,所以去年九合一選舉慘輸,但民進黨有在反省,民進黨是台灣所有百姓的孩子,孩子做錯,本來就要教訓,但是孩子有在反省、改過、認錯,做父母的要原諒;民進黨剩一口氣,要拜託所有鄉親,不要再踹下去讓它斷氣。

「老縣長」蘇貞昌致詞提到,余天最了解基層,不是像對手要選才遷戶口;他上任滿2個月,在立法院答詢很有感受,同樣是立委、都是領納稅人薪水,有的立委不替台灣講話,而是替中國講話,長敵人威風、減自己志氣。

蘇貞昌說,余天才是真正的為台灣,拜託大家多多幫忙,補選投票率不高,明天多點人出來投票的那一邊就贏了,拜託大家讓余天贏,「讓我們多一隻手」,政院要推政策也比較好推。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三重是民主聖地中的聖地,他知道許多民眾對民進黨的表現不滿意,大家可以批評,但選舉時不能放棄民進黨,為了台灣人民,無論如何要讓民進黨候選人當選顧台灣。

鄭世維選前之夜原本壓軸嘉賓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下午卻由競選總部證實韓國瑜本人出席而再掀高潮。

韓國瑜說,選前之夜本來要在台南市立委候選人謝龍介總部助選,但主要關鍵是鄭世維的父親正在加護病房遲遲不願意拔管,因為鄭父希望兒子可當選進到立法院。

韓國瑜表示,要投票給鄭世維是因為要台灣人民覺醒不被綁架,希望大家集中選票全力支持。「鬼混的政黨與民意代表都要下台。」也不要讓在加護病房卻不願意拔管的鄭世維爸爸失望。

造勢活動現場,下午已有民眾卡位,也有不少民眾揮舞國旗助陣。不少人都是忠實「韓粉」。今晚會場座無虛席,韓國瑜到場時引起周邊民眾歡呼。韓國瑜上台時引起群眾高喊「選總統」,台上助選人員疾呼要先讓鄭世維當選。

雲林縣長張麗善以雲林女兒身分推薦表示,包括雲林女婿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推薦鄭世維,希望將三重當成第二故鄉的雲林鄉親,可以支持賣菜郎鄭世維。

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攜帶香水百合送給鄭世維,她說,鄭世維已經過世的媽媽是台中人,代表來自故鄉的百合對鄭世維的祝福,一旁的鄭世維情緒激動落淚。

「禿子、漢子、燕子」合體的場合,新北市長侯友宜站台推薦表示,鄭世維的根在三重也是賣菜郎,從基層爬起才可以扎根,希望大家如同去年選出豬肉販兒子的他可以當選新北市長一樣支持賣菜郎鄭世維,希望去年選二號侯友宜,今年立委補選也選二號鄭世維。

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立委蔣萬安、林德福、羅明才都站台拉票、催票,晚會由立委許淑華主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都出席力挺。

鄭世維致詞時也隔空與在病房的父親對話,他感謝所有到場助選的嘉賓,感謝提拔他的長官與地方鄉親。本來不願意告訴大家家人私事,現在為了地方決定勇於承擔,為地方拚到底。「三子加一善」是一張票,一世情,希望大家相挺,也讓曾經擔任湧蓮寺總幹事的父親感到驕傲。(編輯:謝佳珍、翁翠萍)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委補選選前之夜 金門候選人最後衝刺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