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天三重立委補選勝選 籲再給民進黨機會

2019/3/16 19:21(3/16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6日電)三重立委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余天勝選,他表示,民進黨去年輸很慘,今年從三重開始,希望全國人民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將調整隊伍迎接下一波的挑戰。

三重被綠營視為民主聖地,也使得這場立委補選更受人矚目,府院黨全力支持,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更陪同余天投票。

下午投票結束後,余天競選總部就改為開票中心,現場湧入許多支持者,由於採各投票所逐一唱票方式報票,只要票數領先,現場就傳出歡呼聲,場面熱烈。

開票主持人於5時26分大喊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宣布落選時,現場支持者更是歡聲雷動,余天幕僚高喊在大家支持的暖流下擊敗「韓流」。也肯定對手自行宣布落選的風度。也對台南的勝選歡呼。

隨後,余天和太太李亞萍在卓榮泰陪同下現身,引來大家歡呼。

余天表示,民進黨去年輸很慘,今年從三重開始,希望全國人民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傾聽民意及滿足民意,也感謝大家有機會讓他來為所有選民服務。

李亞萍更含淚高喊「我就是愛台灣,三重埔的鄉親都是我的家人。」余天輕撫李亞萍說,還好她今天穿暖和一點,否則又可能被人說昏倒了,她因有氣喘,這次選舉都比較少找她出來助選。余天也轉身對卓榮泰表示,希望黨中央要傾聽民意及滿足民意。

卓榮泰表示,同時也感謝台南及彰化朋友的支持,「我們渡過寒冷的冬天,我們終於迎接溫暖的天氣了」。他只有恭喜沒有喜悅,要立即調整隊伍及陣營,面對下一波的更大挑戰。共同勇敢承擔,才能守護台灣及守護民主。(編輯:張銘坤)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謝龍介台南立委補選落敗 允續幫果農找通路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