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立委選情看好 藍營老將新兵搶爭提名

2019/3/17 1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國民黨2020立委提名競爭激烈,在大環境有利的情況下,除了優勢選區擠破頭,連過去被視為艱困選區的高雄市,都出現老將新兵想搶搭韓流,競爭激烈。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宣布不再連任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後,黨內人士紛紛冒出頭,包括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奕華、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前外交官介文汲等人都表態爭取提名,外傳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也有意投入這區,而基層也建議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到這區參選,可能形成參選爆炸局面。

已表態投入大安區立委初選的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林奕華告訴中央社記者,大安區的選民自主性高,多與選民接觸、爭取認同、凸顯個人特質是最重要的。

林奕華也說,面對初選就是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讓選民判斷,2020年最重要還是國民黨勝選,黨內初選過程必須和諧。

立法院第8屆時,國民黨在新北市仍有10席立委,第9屆剩下2席,因此不少年輕戰將或是回鍋老將,都想趁這次情勢大好,搶回藍營失去的江山。

像是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現任為民進黨立委呂孫綾,目前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已宣布將參選2020,上次敗給呂孫綾的前立委吳育昇也將投入黨內提名之爭。

準備捲土重來的吳育昇說,經過2019年九合一選舉後,網路的經營成為主戰場,讓準備回鍋的他備感壓力,正在調整,盼能補足這部分。

在雙北其他選區方面,外傳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有意轉戰新北市第12選區,挑戰現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立委孫大千則計畫投入台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何志偉。

此外,由高雄市長韓國瑜掀起「韓流」,也讓原本是藍營較為艱困的高雄選區,出現比以往多的表態者,不少市議員有意角逐立委,甚至也有不分區立委準備返鄉投入選舉。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宜民日前表態投入高雄立委選舉,他表示,確實有感受到這次不少藍營議員躍躍欲試,競爭相當激烈。據了解,連任3屆的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高雄市議員議員鍾易仲等人都傳出想要搶進國會。

陳宜民說,他雖然是不分區立委,但在上任之後,就在高雄設立服務處,希望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為高雄的民眾打拚。

國民黨9日公布區域立委第一梯次提名作業選區,包括現任立委爭取連任的15個選區,外加高雄市三民區共16個選區,將優先辦理提名,28日啟動初選作業,4月24日報請中常會核議後通過提名。(編輯:鄭雪文/蘇龍麒)108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