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遏止假訊息 卓榮泰籲選民嚴格標準看選舉

2019/3/17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7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面對選舉時的假訊息,呼籲選民應該要用更嚴格的標準看選舉,假訊息無法遏止,但一定有一些機制,讓製造假訊息的人付出應有的代價和責任。

彰化第一選區立法委員補選投票昨天結束,民主進步黨提名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敗給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但黃振彥今天仍然在彰化和美、鹿港等鄉鎮謝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南下鹿港陪黃振彥感謝支持者。

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立委補選中,看到台灣民主發展中出現需要共同警惕的假訊息問題,除積極迅速澄清外,對於任何散播不實的災害訊息,將推動修法來重罰;卓榮泰今天被問到有關假訊息的議題時說他認同總統的看法。

卓榮泰表示,未來民進黨在處理新聞議題時應更加嚴謹,他也相信選民以後也會以更嚴格的標準看待每一次選舉,就算是無法遏止假新聞,也一定能用機制,讓製造假訊息的人付出一定的代價與責任。

有媒體詢問卓榮泰怎麼看韓流效應?卓榮泰說,事情過當就會引發負面效果,有的韓粉攻擊新聞媒體,甚至迫使主持人要辭去主持棒,人民不應放任這樣的行為,不應該過度囂張,放大自己的能量,以為天下無敵,人民會用手中的選票做出嚴厲審判。(編輯:翁翠萍)108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