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譽百年政治奇才 韓國瑜:繼續做好份內工作

2019/3/18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百年難得一見政治的奇才」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並說期待和他進行君子之爭。韓國瑜感謝讚譽並說不敢當,同時回應說「立場很清楚,繼續把份內的工作做好」。

賴清德今天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對於可能碰到的兩位對手是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賴清德稱讚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政治的奇才」,期待與韓國瑜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韓國瑜下午出席監察委員巡察高雄市政府簡報會前受訪做上述表示。至於賴清德說和韓國瑜都一樣喜歡看武俠小說,韓國瑜自喻個性比較像令狐沖,喜歡喝酒、交朋友、大聲歡笑。

韓國瑜同時表示「民進黨在立委補選贏兩席,但卻輸了選票」,「國民黨輸了席次卻贏了選票」。賴清德受訪認同韓國瑜的說法。

韓國瑜又舉學生時代例子說,如果有轉學生到新學校,多會被老同學圍毆被稱做「嗑爛飯」,他認為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就是被圍毆的人,(民進黨)府院黨打一個人;謝龍介輸了3%選票,但是從得票結構來看,謝龍介和鄭世維並沒輸,輸的是民進黨。

韓國瑜說,民進黨深綠的選票選得險象環生,該檢討的是民進黨,執政3年來是否讓人民滿意,民進黨應該要找出解方,不是到選舉時不停地行政動員,他說下一場選舉所有區域立委選區不可能有一個選區可以讓府院黨全部集中火力。(編輯:翁翠萍)108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