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賴初選協調 卓榮泰:不可能逼退任何人

2019/3/21 2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5人協調小組23日將召開第一次協調會議,決定協調方式、時間、場合;至於雙方陣營未來是否會出現逼退情形,他直言,「退都有可能,逼絕對不行。」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22日截止,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確定參選,中常會也敦聘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出任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顧問,偕同原小組成員卓榮泰、鄭文燦參與總統初選協調。

卓榮泰今天在三立新聞新台灣加油節目指出,原本3月23日到4月2日要進行協調,但因為蔡總統出訪友邦,無法做有效的協調,他認為,總統出訪幾天(協調時間)就延長幾天,基本上是合理的,詳細時程將提報27日中執會討論決定。

卓榮泰透露,5人小組將在23日下午召開第一次的協調會議,討論要用什麼方式、在什麼時間、用什麼樣的場合等做協調。

卓榮泰說,協調結果是要讓整個過程更平和、更團結,協調,不是一定要怎麼樣或一定不能怎麼樣或是兩個一定要怎麼樣,不是這樣子。

他認為,當事人可以談談治國理念、參選動機,為什麼覺得你做會比過去好或比現在好,對未來有什麼想法,讓大家聽聽看,也許在聽的過程當中,有感觸的是他們兩位。

至於「蔡賴配」是否為協調目標,卓榮泰說,協調如果是非要勸退一個人或是某一個人,那這個協調會令人質疑,黨協調工作是聽聽兩個人、讓他們交換意見;至於會不會怎麼配,必須是有人退時候才有可能要怎麼配,所以,這是其次的問題。

卓榮泰也呼籲,基層支持者給協調小組、黨中央以及兩位當事人空間,讓他們在適當的時空裡好好思考,是自己或者支持對方來帶領這個國家會比較好。

至於雙方陣營未來是否會短兵相接或發生逼退的情形,卓榮泰說,他不願意看到有任何「逼」的字眼,「退都有可能,逼絕對不行」,一定要讓它在一個合理的程序當中去走完。

卓榮泰表示,他願意請這幾位比他更有經驗、更有協調能力、跟雙方當事人有更深厚交情的協調小組成員,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這樣子才能夠繼續走下去。(編輯:蘇志宗)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