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清寒榮民子女 榮民榮眷基金會調增就學獎助金

2019/3/22 16:28(3/23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2日電)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今天表示,由於基金會經營績效大幅提升,董事會決定調增清寒榮民子女就學補助與獎學金金額;同時,新增清寒榮民子女赴海外求學的專案補助。

身兼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的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今天在退輔會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於基金會經營績效大幅提升,基金會上午召開董事會,決定將績效提升成果全數用於嘉惠榮民、榮眷,大幅調增清寒榮民子女就學補助、獎學金金額。

李文忠指出,自民國107學年第2學期起,大學以上榮民子女就學補助將由每人6000元,調高為公立大學每人8000元,私立大學每人1萬元。

獎學金部分,他說,就讀大學的清寒榮民子女獎學金,將由每人1萬元調升至1萬2000元;每年200名。

另外,為鼓勵榮民子弟赴國外圓夢,李文忠表示,基金會將推動「菁英圓夢」計畫。未來申請獲得國外一流學府(名列前三百大)入學資格的清寒榮民子女,可申請一次性專案補助;就讀高中、大學者,每人提供40萬元,每年補助3名,就讀碩、博士者,每人補助50萬元,每年補助4名。

基金會指出,原本用於清寒榮民子女就學補助與獎學金的經費約為4000多萬;未來擴增就學補助與獎學金,加上海外就學專案補助,每年將增加約2000萬的經費。

李文忠表示,自前年9月接任基金會董事長後,鼓勵基金會採取各項創新與突破做法,這2年來經營績效大幅提升。基金會整體績效評估從民國105年未達80分,遭行政院評定為「待改進」,到106年度績效評估成績98.14分,並奉行政院核評定成績為「優良」,當時立刻將榮民子女就學補助,從每學期2500元提高到5000元,隨後再增加至6000元。

李文忠指出,基金會去年在經營績效初評成績為100分,收入新台幣2億3700萬餘元,是106年的7倍、往年的10倍。

基金會表示,近年透過文宣,鼓勵榮民增加捐款,以及積極拍賣榮民捐贈的土地等增加收入,提升基金會的經營績效。(編輯:楊玫寧)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