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帛好情誼直飛增班 兩國23日首次海巡操演

2019/3/22 20:00(3/23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帛琉科羅22日電)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今天晚間以國宴宴請總統蔡英文,蔡總統表示,今年6月起台灣中華航空從台北直飛帛琉的班機,每週增至4航班。明天兩國總統將見證巡護七號首次到帛琉操演。

蔡總統晚間與雷蒙傑索一起見證海巡合作簽署儀式,總統致詞表示,太平洋從來不會把台灣與帛琉分開,而是把兩國緊緊連結在一起,去年重啟南島論壇的運作地點就在帛琉,將與太平洋地區的兄弟姊妹們展開更全面、更深入的交流,一起把南島文化發揚光大。

總統說,上午向雷蒙傑索說了一個好消息,今年6月起台灣中華航空從台北直飛帛琉的航班,將增加到每週4航班,讓更多台灣人可以拜訪這個美麗的國度,不只是文化、觀光、教育、醫療、農業、經貿投資以及最重要的海洋保育議題上,台灣與帛琉都有長期合作關係並且會持續下去。

總統說,剛剛見證海巡合作的簽署,明天將與雷蒙傑索見證更多的合作成果,更深入體驗帛琉的美麗風情。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華航直飛帛琉的航班,最早是週三與週六的2航班,今年2月18日起是週一、週三、週六等3航班,6月1日起每週增為4航班。

此外,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副主任委員兼署長陳國恩受訪表示,「巡護七號來了」,明天兩國元首將見證首次海巡搜救演練。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說,巡護七號是第一次到帛琉操演。(編輯:楊凱翔)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