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應繼續支持蔡總統穩健改革與施政

2019/3/23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3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過去不少人誤解總統蔡英文維持現狀主張是消極作法;但經過3年,大家一定可以了解蔡總統維持兩岸和平的堅持,他呼籲繼續支持蔡總統穩健踏實的改革與施政。

世界台灣人大會等單位今天舉辦「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除陳副總統外,不少綠營大老也出席會議。目前正值總統初選旺季,民進黨除尋求連任的蔡總統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於18日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形成蔡英文對決賴清德態勢。

總統府資政姚嘉文今天出席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他比較支持蔡總統,但交由黨中央協調。

同時,副總統在致詞時也說,蔡總統上任3年以來,面對國際局勢的轉變以及中國不斷對台灣的圍堵和壓迫,除在國內推動改革,改善台灣體質,在國際上也推動新南向政策,加強和印太國家的交流合作,並加強對美國、日本、歐盟國家的合作關係。

他表示,不論是國內改革或是外交打拚,都看到初步成果。

陳副總統強調,台灣這個國家在蔡總統領導下,已經走在正確道路上,他拜託各位繼續支持蔡總統穩健踏實的改革路線與施政。

至於兩岸關係,他表示,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點」後,蔡總統隨即重申不能接受九二共識,也拒絕一國兩制的嚴正立場;總統也提出「4個必須」與「3道防護網」。

陳副總統認為,過去有不少人誤解蔡總統維持現狀的主張是消極、沒有作為的作法,但經過3年觀察,大家一定可以了解蔡總統對維持台灣主權獨立現狀的用心,對維持台海和平的堅持,以及對維護台灣人自由、民主生活所做的努力。他呼籲大家支持蔡總統。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致詞時則說,選舉馬上要到了,要拜託海外鄉親團結,他並呼籲大家繼續堅定支持蔡總統或是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2020年的選戰一定要打贏。

對於是否支持蔡賴配,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受訪時說,看誰出線,就支持誰。(編輯:黃國倫/林淑媛)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