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帛琉海豚灣 蔡總統:拚觀光 賺好錢更勝賺快錢

2019/3/23 16:34(3/24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帛琉23日電)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今天親自駕船與總統蔡英文視察尼可灣與復育海豚有成的海豚灣,總統之後在臉書發文「拚觀光,賺好錢更勝賺快錢」,台灣的外國旅客人數去年剛創下歷史新高,但重量更要重質。

蔡總統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上午視察台帛兩國海巡演練,這也是兩國首次海巡演練。

海洋委員會副主委陳國恩說,台帛雙方藉由總統這次國是訪問,簽署海巡合作協定,希望在人員互訪、訓練交流、海難救助、漁業執法及打擊海上犯罪等領域互助合作,促進兩國交流。

隨後,總統與雷蒙傑索搭船赴尼可灣及海豚灣,由雷蒙傑索親自駕船,尼可灣為緊鄰帛琉科羅州市區南方風景優美的潟湖內灣,其中洋菇外型的火山石灰岩島(Rock Island)有數十個,島上的綠色植被在湛藍海水及珊瑚礁的襯托下呈現特殊美感。

兩國元首一起搭船轉往海豚灣,這裡的海豚是以自然的方式復育,向外游出後還會游回來。

雷蒙傑索充當總統開船教練,站在一旁協助總統開船一路開到海豚灣,下船後,總統被問到開船感覺,她說「很不錯」,還稱雷蒙傑索是她的老師。

總統表示,「老師」開船比較快,但她開得比較慢。被問第一次開船會不會緊張,總統說「不會,因為老師(雷蒙傑索)在旁邊」。

總統走在浮板所排列組合的棧道上,在專業人員指導下與海豚互動,總統從棧道走回休息區行進間,重心不穩加上地滑,差點跌倒。

總統說,在看小海豚吃冰塊時,高低差沒有注意到,沒有問題。海豚就在她面前跳起來,非常可愛。

她稍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出訪友邦是「互惠互助」,除了推動合作計畫,也要學習對方的優點。在帛琉,為了確保海洋資源及觀光產業的永續發展,就做了5件有遠見的事,包括不依賴單一國家觀光客、減少不可分解的有害垃圾,比如用紙吸管取代塑膠吸管、立法成為全球第一個禁用有害防曬乳的國家,確保海洋不受污染、劃設海洋保育區,系統性地復育海洋生態,以及每位訪客入境時,都要簽署「帛琉誓詞」,宣誓一起守護帛琉人的島嶼家園。

總統說,正是因為這樣,帛琉海邊只有落葉,幾乎沒有垃圾,這就是海洋國家真正該做的事。台灣的外國旅客人數去年剛創下歷史新高,但重量更要重質;她認為,帛琉的經驗很值得分享。(編輯:楊凱翔)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帛元首雙邊會 6/1華航直飛帛琉1週4航班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