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大選議題 韓國瑜:現在都不是考慮之內

2019/3/23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澳門23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再次針對是否參加明年總統大選的問題表示,「現在都不是我考慮之內」。

北京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今晚將會晤韓國瑜一行,韓國瑜對此表示欣然接受。

率團赴港澳和中國大陸訪問的韓國瑜一行上午由香港赴澳門,下午出席「澳門和高雄貿易投資洽談會暨簽約儀式」。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持等多名政府官員也出席儀式。

儀式結束後,韓國瑜接受記者訪問,回應了一些備受關注的議題。

在回答有關是否會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提問時,他說:「現在都不是我考慮之內。」

對於昨晚會晤北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而引發批評一事,韓國瑜重申這些話沒有意思,又形容是「瘋言瘋語或酸言酸語」。

他說,在外拚經濟不容易,有任何問題,不妨讓他們回台後「再面對面或攻防」,不要在他們在外拚經濟時講這些「風涼話」。

至於來自香港泛民主派的相同批評,韓國瑜說,香港的民主和人權聲音或不同意見,他予以尊重 。

被問到高雄會否學習澳門開賭,韓國瑜說,博弈能否為大多數市民和市議會接受,這不是簡單的問題。因此,在他執政的未來,高雄市長任內,也許會有探討的機會,但貿然實施的話,現在不太適合。

另有關貓熊的議題,他說,以高雄的財政負擔來說,要準備一筆錢、適合的動物園和飼養等,這聽起來都是小問題,高雄的力量飼養兩隻貓熊,問題不是很大。

但問題背後衍生出保育團體事宜,兩岸是否和睦互動或其他問題,此時此刻貓熊議題已被賦予太多不必要的意義,因此,他覺得不必這麼快地強烈堅持。

他表示,貓熊事宜還牽涉高雄市議會的態度,不是他說了算。

也有記者詢問兩岸興建海底隧道的問題,韓國瑜說,這是高度政治敏感問題,不是高雄市長可以發言的。

此外,韓國瑜今早曾說高雄和澳門飛機沒有直接往來,他在記者會上承認說錯,沒做好功課。(編輯:馮昭)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