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長說錯了 高雄澳門有定期航班

2019/3/23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3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赴大陸城市交流,今天與澳門特首崔世安見面時說「遺憾澳門高雄之間班機沒有直接往來」,顯然說錯話了,市府觀光局證實高雄澳門每星期有32航班。

韓國瑜今天會晤澳門特首,他會後受訪感謝崔世安伉儷接待,提到特首夫人到過高雄,盼未來有機會能夠到高雄。韓國瑜說,唯一遺憾的是澳門、高雄之間班機沒有直接的往來,非常可惜,希望將來澳門跟高雄可以開通一些飛機的航班,回去有可能互相爭取一下。

事實上,高雄與澳門早有定期航班,市府觀光局統計,包括長榮航空、台灣虎航及澳門航空等多家航班,每星期有來回各32航班。

韓國瑜2天與港、澳特首見面,隨行10名高雄市議員都未能同行,基進黨高雄黨部今天發布新聞稿,黨部主委李欣翰質疑市長賣菜變賣台,隨行的國民黨議員都沒意見,質疑議員未盡監督職責默不作聲,花人民公帑出國,難道是去玩的。

民進黨團發布新聞稿聲明,支持韓國瑜推銷高雄農漁產品,但要嚴肅提醒韓國瑜勿淪為「一國兩制」在台灣的代言人,並且應立即將與中聯辦會談內容說清楚、講明白。

黨團指韓國瑜無預警進入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密訪主任王志民,質疑他不只已成為「一國兩制在台代言人」,更是「台灣直轄市長向北京述職第一人」。

黨團說,韓國瑜聽不見國人的疑慮,面對接下來的訪中行程,可能繼續在未報備下與中共更高層涉台機關人士見面,黨團要求韓國瑜懸崖勒馬,立即將與中聯辦會談內容說清楚,以釋人民群疑。

面對民進黨團的批評,國民黨團也發布新聞稿聲明,拚經濟找訂單不容汙衊抹黑成「魔鬼的交易」。

黨團指出,韓國瑜和王志民餐敘被說是「魔鬼的交易」,隨團參訪的市議員譴責綠營蓄意抹黑,用不負責任的政治言語打擊市府和參訪議員,質疑「難道民進黨害怕高雄發大財」。

國民黨黨團總召曾俊傑說,韓國瑜出國拚經濟為農漁民搶訂單賣農漁貨不是賣台,和特首見面也是臨時安排,籲綠營人士勿唱衰高雄及市府團隊的努力。(編輯:黃世雅)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