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上首次出訪時報告 蔡總統分享帛琉訪問心得

2019/3/23 23:02(3/24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正在帛琉訪問的總統蔡英文今晚透過臉書分享訪問心得,除感謝帛琉在國際場合替台灣發聲,也說吃了蝙蝠肉讓她印象深刻,以及穿花襯衫,感覺很特別;蔡總統說,這應該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有總統出訪時跟大家親自報告。

蔡總統預計明天轉往另一太平洋友邦諾魯訪問,她今晚透過臉書發布影片,分享訪問帛琉心得,並說這應該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有總統出訪時跟大家親自報告;外交是總統的日常,看完影片記得留言告訴她對台灣外交的看法。

蔡總統在影片提及,謝謝帛琉在很多國際場合替台灣發聲,帛琉總統希望更多台灣人到帛琉。她去過幾個地方,發現帛琉很吸引人,尤其很多海上活動。

總統特別提到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今天親自駕船與她視察尼可灣與復育海豚有成的海豚灣。她說,坐船的感覺很好,水離得不是很遠,船速度一快,就有乘風破浪的感覺;帛琉總統船開得很快,船交到她手上時,有協助她,但速度減低很多。

蔡總統說,她聽帛琉專家解釋,帛琉產很多珊瑚,但這幾年因為氣候暖化,損失將近一半,今天經過尼可灣時,發現珊瑚保存得不錯;台灣現在珊瑚非常少,回台灣後,要一起研究如何復育台灣的珊瑚。

談到帛琉美食,蔡總統表示,這兩天吃了帛琉風味餐,發現烹調方法簡單,主食是各式各樣的芋頭、樹薯,帛琉海鮮很好。

總統透露,有一樣東西讓她印象深刻,吃了一輩子不會忘;他們給她一碗小小、像雞湯的東西,上面有一小塊肉,她一口吃掉,味道還不錯,但後來他們告訴她是吃水果的蝙蝠的肉,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與夫人笑得很開心,「我覺得這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蔡總統還提及,這次出訪,她行李箱帶很多花襯衫,平常沒有機會穿這麼花,入境隨俗,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還不錯。

總統表示,帛琉是好地方,有空可以來走走,帛琉政府與人民非常關心環境保護、永續發展,台灣可以與他們交換經驗。

明天將轉往諾魯訪問,由於諾魯天氣炎熱,總統說,這對她及訪問團的耐熱度是挑戰,也歡迎大家持續關注這趟旅程。(編輯:楊玫寧)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