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海洋緊繫台帛關係 為雙邊合作開啟新頁

2019/3/24 17:41(3/24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諾魯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等人早餐敘致詞表示,海洋非但不能阻隔,反而將兩國緊緊繫在一起;為雙邊合作開啟新頁,確保這個區域在未來變得更自由、更開放、更繁榮。

蔡總統上午在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駐帛琉大使周民淦等人陪同下與帛琉共和國前總統雷蒙傑索一世(Thomas Remengesau Sr.)、前總統陶瑞賓(Johnson Toribiong)、南大酋(Ibedul Yutaka Gibbons)、北大酋(Reklai Raphael Ngirmang)、南女王(Gloria Salii)、帛國駐台大使歐克麗(Dilmei Louisa Olkeriil)等人舉行早餐敘。

蔡總統抵達諾魯後,總統府以新聞稿方式說明早餐敘內容,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感謝雷蒙傑索總統,今天把大家聚在一起,展現兩國在過去幾年來不斷深化的邦誼。

總統說,這份友誼也體現在台帛共享的價值上。台灣與帛琉同為島國,同樣堅信自由民主,並且也都在國際社群積極貢獻。在交流日益緊密的世界裡,距離不再是障礙,「海洋非但不能阻隔我們,反而將我們緊緊繫在一起」。

總統表示,台帛對自由民主的承諾,代表與全世界志同道合國家間更緊密的連結,共同合作因應全球的挑戰。然而,同時也必須確保其他國家了解「我們的處境、我們的希望、還有我們的願景。我們的聲音必須被清楚的聽見」,在國際場域中,互相幫助互蒙其利,友誼也就顯得彌足珍貴。

總統說,2016年上任以後,親眼見證了台帛雙邊合作日益成長。從海洋保育、人道救援、經濟合作到公共衛生,台灣很自豪可以和帛琉一起打造一個更開放永續的區域。未來,希望可以跟南島民族的兄弟姐妹進一步合作。

總統表示,十分欣慰看到台帛邦誼將更加彌堅永固。相信可以一起為雙邊合作開啟新頁,同時確保這個區域在未來變得更自由、更開放、更繁榮。(編輯:蘇志宗)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