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高雄與深圳將辦雙城論壇

2019/3/25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正在中國大陸深圳市訪問的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說,高雄和深圳願意共同舉辦兩個城市的論壇,以搭建平台,探索兩個城市各種合作機會。

韓國瑜晚上在五洲賓館會晤記者,說明他這次訪問深圳的成果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未來高雄與深圳會加大交流,在體育、文化、會展、訊息、中醫藥、生物科技、物流等項目擴大交流,而深圳和高雄願意共同舉辦兩個城市的論壇,搭建平台,探索兩個城市各種可能合作的機會。

他並說,此行的一項成果是深圳海吉星集團確定在未來4年內,向高雄農會採購新台幣10億元的農產品及製品。

海吉星同時願意提供兩個攤位,讓高雄的漁農產品能進行展銷。海吉星是深圳一家大型企業集團,業務之一是批發漁農產品,市內不少超級市場都向其採購。

韓國瑜並說,深圳台商協會願意每年讓200位高雄年輕學生,到深圳的台資公司學習。同時,深圳市政府也願意每年提供20個名額,供清寒子弟到當地學習,並享受各種資助及獎學金。

此外,深圳當局將會鼓勵當地居民到高雄旅遊。

韓國瑜22日率團先後訪問香港、澳門和深圳,預定26日上午從深圳轉往此行最後一站廈門。(編輯:林克倫)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